春晚综艺官网

音乐新秀迭出!Jeff Kryka为好莱坞大IP电影领队编曲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4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蜘蛛侠:英雄归来

  好莱坞科幻冒险动作巨制《蜘蛛侠:英雄归来》已于9月8日全国上映。影片中或振奋人心、或低沉厚重、或温情缓和的电影音乐,不禁令观众的心情也随之起伏跌宕。这也使得作为电影领队编曲的Jeff Kryka继《星球大战:侠盗一号》、《疯狂动物城》、《奇异博士》后再次引发外界关注。音乐家Jeff Kryka凭借其出众而独特的音乐风格在竞争激烈、能者辈出的好莱坞已占一席之地,更被誉为“好莱坞最年轻的天才作曲家”。值得一提的是,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中,张弛有度的配乐反差引得业内一致称赞,在紧张的电影节奏中增添生趣,让观众通过旋律音调感受到“邻居英雄”不同于超级英雄的一面。

  百人交响乐合唱团齐发力 音乐是灵魂不会被科技改变

  电影《蜘蛛侠:英雄归来》编曲既保持了英雄的仪式感又突破了厚重风格,增添了活泼的氛围,在正与趣之间微妙的平衡,一张一弛间形成了奇趣横生的反差。但这听起来轻松愉悦的音乐却是由百人的完整交响乐团与超过八十人的和声乐团共同完成。作为领队编曲,Jeff Kryka把作曲家的框架想法付诸实际,并凭借自己扎实的音乐素养,完成了如此精彩丰富的交响乐配乐。好莱坞一流的编曲家与一流的团队共同完成了这样一部一流的作品。

  大型交响乐编曲需要熟知各类乐器音色并协调乐手演奏,Jeff Kryka这种通过丰富创作经历而累积的把控力不可多得。此外,专业的编曲也要适应科技的发展,比如合成器、新音色等,对此Jeff Kryka也表示:“科技可以使今天的工作更加便捷,还有更多乐器以外的声音可以加进去,更多元化。但科技只是一种工具,音乐的本身,是灵魂。”

  三部大IP之作接档忙不停 灵感来源经典巧思出自故事

  2017年Jeff Kryka已有三部作品《星球大战:侠盗一号》、《蜘蛛侠:英雄归来》《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完成,并且均是经典大IP之作,能够在这么有限的时间保持高质量的创作还要有无穷的灵感,并非易事。Jeff Kryka认为创作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自幼受古典音乐熏陶又是加州大学UCLA作曲专业博士科班出身的他总能从经典中获得灵感,不局限于西方经典,也包括其他文化的经典音乐,将其再运用于当下的创作中去。

  创作中的巧思往往是“紧紧结合故事本身”,Jeff Kryka坦言“每部电影都有独特的生命力,最重要的就是故事本身”。比如《蜘蛛侠》中,男主人公通过学习成长为超级英雄,所以前半段的音乐是稚气的、青少年的、跌跌撞撞式的,到最后再变为成熟的、肌肉感的英雄式旋律。此外片中使用了1960年最原始的《蜘蛛侠》动画片中的主旋律,既表达了一种致敬,也是音乐人的谦卑和点睛之笔,这在以往几部《蜘蛛侠》电影中是没有使用过的。让我们期待即将上映的《猩球崛起3》也能为我们带来如此的音乐盛宴吧!

推荐阅读 Kryka | Jeff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