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酷狗吹响全国大学生音乐季号角,阿沁、李大奔等原创音乐人实力助阵

音乐 来源:南方新闻网 2017年09月14日 13: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2日,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倾力指导,酷狗音乐、酷狗直播、5sing原创音乐基地联合举办的“听见花开”音乐季·全国大学生原创歌曲征集大赛暨酷狗校际音超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隆重举行。广州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局相关领导,以及酷狗高层领导、广东省各大高校领导、各大主流媒体嘉宾出席发布会并一同见证启动仪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启动仪式之前,酷狗音乐还与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分别签署了共同打造“酷狗校园音乐基地”高校联盟的签约仪式,以期为校园音乐人才的创业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酷狗校园音乐基地”计划是由酷狗音乐提供专业音响设备,与高校共同孵化学生创业团队管理基地,并配备具有成熟市场运营经验的团队定期为歌手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培训、创作支持、现场演出等资源。

  全国五大赛区同步启动,百万寻找高校新声代

  据主办方酷狗音乐介绍,本次“酷狗校际音超联赛”旨在为全国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音乐平台,打造新一代的校园音乐之星。联赛将分为东南西北中五大赛区同步进行,每个学校海选出4位选手组成战队,通过战队限时拉票赛、五大赛区城市PK赛、酷狗训练营、巅峰争霸赛等赛程选出冠亚季军队伍。冠军队伍将获得100万的音乐资源包,亚军和季军战队也将获得一定价值的资源包。这是一场代表校园荣誉的音乐之战,是一场校园联欢的音乐盛典,是一场全员参与的狂欢赛事。

  “听见花开”全国大学生原创歌曲征集大赛同步举行,通过酷狗音乐旗下5sing原创音乐基地平台强势开展,通过线上征集、定向通知、委托创作的方式,向全国优秀词作人发出比赛邀请,打造全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原创音乐赛事。

  当天活动现场,作为狗校际音超联赛五大赛区总评委、音乐制作人、知名唱作人阿沁老师表示,阿沁表示自己平日就很喜欢跟学生一起玩音乐,阿沁认为,原创音乐才是流行音乐的根本,把细分的曲风钻研透彻,在一个风格领域里做到最杰出,是目前看新人作品很重要的一个部分。更为素人原创音乐人提供了重要建议,包括“热爱音乐与坚持做音乐”、“有自己的敲门砖与伯乐”以及对“生活保持较高的期待与想象”等。他对音乐新人提出期望:如果你真的喜欢音乐,请沉浸在音乐当中,期待在本次比赛中看到新人做出自己的好音乐。

  原创音乐人现身说法,实力唱将唱响花城

  嘻哈原创歌手李大奔表示,自信是做好原创音乐的重要因素,并表示本次活动能够为原创音乐新人提供良好的平台,希望新人将本次比赛作为契机发展自己。叶里则鼓励原创音乐人在创作音乐的过程中需要多沟通多合作,不宜闭门造车,本着热爱音乐的心并坚持下去才是做音乐的真谛。SING女团在现场分享了关于成为拥有众多粉丝的音乐人心得:机遇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做音乐需要坚持,通过互联网平台则可实现原创音乐的传播,从而吸引更多的粉丝。当提到对花城广州的印象时,艺人们纷纷对“食在广州”表示非常认同,其中,李大奔还提到自己为广州美食文化创作过的一段Freestyle。而阿沁更是一秒化身“吃货”,对美食之都赞不绝口,并一口气列举数件茶楼小吃。

  随后嘻哈原创歌手李大奔、5sing原创音乐基地知名音乐人叶里、酷狗校际音超联赛活动代言人SING女团也隆重亮相,轮番带来精彩表演,将现场气氛炒至最热,与在场观众一同绽放青春姿态。

  酷狗“自我造血”实现战略升级

  主办方酷狗音乐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年初启动的“酷狗校园音乐基地”计划到如今的“酷狗校际音超联赛”、全国大学生原创歌曲征集大赛,酷狗音乐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不遗余力地支持原创音乐,扶持校园音乐人成长。利用旗下丰富的平台资源:酷狗音乐、酷狗直播、5sing原创音乐基地等平台,为优秀的原创音乐人及校园音乐人提供各类线上、线下的推广资源和演出机会。

  这次的“酷狗校际音超联赛”、全国大学生原创歌曲征集大赛除了可以完善音乐产业链上游内容创作的战略布局,也可以为有梦想和实力的音乐人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和产业资源。

  有业内人士点评,此次广州市宣联合国内主流音乐平台酷狗音乐打造的“听见花开”音乐季为一批批音乐人“潜力股”提供了专业的展示平台及充足的成长空间。而酷狗在用平台力量支持音乐人发展的背后,实际是一种自我“造血”——倚靠平台资源发起专业、大型的音乐选秀比赛并扶持音乐人才成长,为歌坛输送新生力量,同时扩大了平台在产业链上游的话语权。由此可见,酷狗音乐对内在不断升级战略布局,对外也展现了其作为国内顶尖数字音乐平台大力扶持国内音乐事业发展的责任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