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猩球崛起3》今日上映 零点票房刷新高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5日 11: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个九月,你最不容错过的一部好莱坞大片——《猩球崛起3:终极之战》(以下简称《猩球崛起3》)今日重磅来袭,登陆国内各大院线!

  这部由二十世纪福斯电影公司出品,马特·里夫斯执导,安迪·瑟金斯、伍迪·哈里森等主演的影片,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之后,斩获票房和口碑双赢,全球票房已突破3.66亿美元,不仅被外媒誉为“影史最佳电影续作”、是Moviefone评选的北美暑期档最佳,还被视为来年奥斯卡奖项的实力冲击者。

  如此炸裂式的口碑,早已让国内影迷对影片满怀期待。根据猫眼专业版最新数据,影片预售票房突破5000万,零点场票房达900万,均居《猩球崛起》系列三部曲最高,首日预排片也高达约50%,足见观众对影片的热情以及各大影院对该片充满信心。影评人桃桃林林评论说:“它是《指环王》之后最好的三部曲。”毒Sir在推文里大胆预言“恐怕没人觉得不好看”,并称之为“近年最有野心的商业电影”。《猩球崛起3》缘何能得到如此高的评价?为何它是今夏最值得进影院观看的作品?借影片上映之际,为你一一揭秘!

  有史以来最好的系列终章 六年见证凯撒成长之路!

  作为《猩球崛起》系列的最终章,这部之前被外媒评为“史上最好看的人猿电影”,在大银幕上以铺面而来的热血战斗和宏大深邃的主题叙事,为三部曲划上终结句号。

  倘若你是《猩球崛起》系列的忠实拥趸,从2011年的《猩球崛起》、2014年的《猩球崛起:黎明之战》追随至今,那你在看该系列第三部时将会有更丰富的体验。想想当年在实验室里出生的“猩宝宝”,在人类呵护关爱下度过童年,到被人类关押虐待而带领猿族群起反击,再到第二部它成家,带领猿族建立家园,再到最终回其蜕变为精神领袖……这完全就是一部用六七年时间见证凯撒从幼儿到成熟的完整过程。连演员安迪·瑟金斯都觉得神奇,忍不住感叹,“这有点像《Boyhood》(注:指《少年时代》,理查德·林克莱特历时12年拍摄记录了一个少年从6岁到18岁的成长历程)。对我而言,是拍了一部《Apehood》。”

  纵观影史,系列电影能始终维持较高水准、甚至收官之作能够超越前作的少之又少。反观《猩球崛起3》在烂番茄评分为三部曲最高,在第三部中不仅延续了前作的精良制作,影片对人物的刻画、对人性的剖析引人反思——“猿流感”病毒肆虐,夺去的不仅仅是人类良好的体魄、说话的能力,它还侵蚀着人的善念与人性,面对疫情面对疾病,人类的恐惧感,所面临的考验和难关,这些到底会引领人类最终走向哪里?

  导演马特·里夫斯透露,这一次特意在影片里展示了更为广阔的景象,从木里森林到内华达雪山山脉,都显示着着大自然伟大的造化。而不管是人还是猿猴,当大家为生存和仇恨彼此争斗时,面对大自然的反扑和灾害,都将束手无策。一部商业电影在视听娱乐之余能带给人如此思考与反思,还能再苛求什么?正像桃桃林林推文中说的:它已经不仅是一部娱乐大片,这是一则人类(甚至可以说是物种)的寓言,包括它模仿以及参照的,更是《现代启示录》那样伟大的作品(对比伍迪·哈里森)。

  史上最燃“人猿大战”,一场震撼人心的感官盛宴!

  作为“猩球崛起”系列的最终章,《猩球崛起3》打破了系列片越拍越烂的“魔咒”,获得了压倒性的好评。烂蕃茄新鲜指数93%,成为今年烂蕃茄新鲜度top5的北美暑期档影片之一;Moviefone评选的北美暑期档11部最佳影片中位列第一;、Metascore综合评分82……在外媒及观众的真实评论中,不乏诸如“刺激、热血、震撼人心、极致”这些盛赞的言辞。

  这恐怕是史上最燃的“人猿大战”。人类与猿猴的矛盾,在《猩球崛起3》中达到彻底白热化阶段。电影一开场便是人类军队进入丛林向猿族发起进攻,枪林弹雨,炮火轰鸣,立即让观众坠入紧张的对战感中;随后人类军队步步紧逼,深夜突袭猿族大本营,猿族在昏暗洞穴和水帘洞应战,让隔屏观众都不禁屏住呼吸、倍感刺激;而最后的人猿大决战,战场又转移至冰天雪地的军队基地,两方兵力达到空前——数量最多的猩猩和人类大战,机枪炮弹、坦克、轰炸机……双方火拼、战火弥漫,瞬间将影片带至最高潮,这势必能让观众感受到爆燃的气氛。

  除了火爆的战争场面外,影片还展现了诸多壮丽的湖光山景,力求在视觉上带给观众高规格享受。与此同时,由奥斯卡最佳配乐得奖者迈克·吉亚奇诺操刀的电影原创音乐也让人眼前一亮,木管乐器、弦乐以及定音鼓等组成的交响乐显得气势恢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绝妙的感官盛宴!

  逆天特效真虚难辨,刷新“动捕”技术巅峰!

  在今天,特效技术已被大量应用在电影拍摄中。精彩的特效,往往会成为影片的“主打卖点”。对于一部以猩猩为主角的科幻动作片来说,特效在其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猩球崛起3》的特效交由世界一流的特效制作团队维塔工作室负责。这一次,维塔工作室为《猩球崛起3》创造了无比真实、真假难辨的“如实特效”,通过“动作捕捉技术”塑造的猩猩的角色栩栩如生,更是再度刷新了人们对电影特效的认知,被誉为“动作捕捉特效范本级电影”!

  维塔数码视效总监安德斯·郎兰斯透露了有关影片特效制作的多个惊人数据。维塔工作室动用了998名工作人员参与到《猩球崛起3》的幕后制作中,电影共有1440个特效镜头,占据了整部电影95%的镜头量,电脑cpu的处理时间耗费约1.9亿个小时,折合起来等于5400年。而当中最重要的便是如何将人(演员)变成猩猩的“动作捕捉技术”应用。

  影片中的动捕技术主要分作两大块,第一是身体动作的捕捉,需要演员穿上特制的紧身设备作出动作表演;第二便是面部表情的捕捉。而为了让演员的动作和表情逼真地还原到猩猩模型上,特效人员还需要充分研究猩猩和人在很多生理结构的不同,从上肢、下肢、眉弓、嘴唇形态到肌肉收缩和晃动、肌肤纹理甚至是毛发在不同环境中的形态等。

  这一次,导演及拍摄团队更是将难度提高,猩猩的动态已不再局限于中近景的呈现,每个猩猩都有大量的表情特写来展现丰富细腻的内心情感,使得每一个角色栩栩如生,鲜活逼真。虚拟特效达到水准新高,让观影者完全忘记了特效的存在。

  精湛演技令人折服,安迪·瑟金斯应拿“小金人”!

  先进的技术为电影特效创造了越来越多的可能性,但对于《猩球崛起3》而言,那些有血有肉的猩猩角色的塑造,真人表演是一切的根基。猿的表演100%是基于演员的表演。正因如此,影片自北美上映后,不少人都为影片主角凯撒的扮演者安迪·瑟金斯的演技折服,表示安迪奉上了迄今为止最出色的演绎,甚至认为奥斯卡应与时俱进,接受动作捕捉这一技术,将演员的表演列入奖项考虑范围内。

  早在《指环王》系列中,安迪就展现了他在动作捕捉技术上的精湛演绎,他诠释的咕噜已被认为值得一个奥斯卡提名。随后,他又接连出演了《金刚》、《猩球崛起》,演技越臻纯熟。在《猩球崛起3》中的表演已然出神入化,连片方福斯都已公开表示,不仅计划让《猩球崛起3》角逐奥斯卡最佳影片以及最佳美术指导、摄影、视效等技术奖项,更有意为安迪公关一个特别奖。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