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归来 让童真走上歌剧舞台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5日 17: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1日至6日,国家大剧院原创儿童歌剧《阿凡提》将回归小剧场舞台,在国庆黄金档期与小观众们再度见面。这也将是该儿童歌剧继2016年12月首度亮相以来的第三轮演出。在本轮演出中,歌唱家王宏伟、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金郑健、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仵威将分别领衔实力阵容,为观众演绎这部弘扬勤劳与善良正能量的儿童歌剧。

        提到阿凡提,不论是青少年观众还是广大成年观众都不会对这一角色感到陌生。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木偶动画《阿凡提》风靡全国。那个留着两撇小胡子、喜欢倒骑毛驴、充满智慧又嫉恶如仇的阿凡提,成为了当年闪亮荧幕的经典形象,如今更是一代人脑海中温暖的童年记忆。2016年,国家大剧院邀请青年作曲家印倩文、编剧韩剑光、青年导演唐梋梋等青年艺术家组成主创团队精心打造。以通俗易懂、风趣生动的唱词,琅琅上口、优美动听的音乐旋律,幽默精湛、形象鲜明的表演,将《阿凡提》的故事搬上歌剧舞台。剧中风趣幽默的情节和引人入胜的音乐不仅将孩子们带入了歌剧的缤纷王国,更唤起了家长们的童年记忆。在首轮演出获得成功之后,国家大剧院在2017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再度上演了这部富有童趣又充满正义,弘扬勤劳且彰显智慧的儿童歌剧。

         在儿童歌剧《阿凡提》中,聪明正义的阿凡提智斗巴依老爷,令贪得无厌的巴依在“种金子”的妄想中尝到了恶果,籍此向青少年传递“高贵的标识是善良”的价值观。为了让孩子们能够真正喜爱上这部歌剧,主创团队为青少年观众专门打造了一个富有卡通气息的舞台,古老的新疆土城、可以移动的小房子、造型可爱的小毛驴和大马等丰富的视觉元素不断出现在舞台上。而阿凡提标志性的山羊胡、头上的白色包巾、脚下的翘头鞋等元素,不仅高度还原了经典动画中的人物形象,更与巴依老爷和巴依老婆的眉形弯曲夸张,贪婪狡诈滑稽的面孔形成强烈对比,有助于帮助青少年观众快速理解剧情。除了观众熟悉的动画形象,这部歌剧中还别出心裁地加入了红柳树精和月亮仙子两个新创作出的小角色,一动一静,是该剧的一处妙笔。另外,阿凡提变魔术、红柳树精施法,以及特效背景音的运用,则为该剧渲染出一层神秘的魔幻色彩。

        本轮演出的主演阵容同样不乏亮点。在前两轮演出中深受观众欢迎的歌唱家王宏伟将再度出演阿凡提这一角色,国家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张扬、青年歌唱家孟萌则将与王宏伟搭档,分别出演巴依老爷与巴依老婆。上一轮演出中首次出演阿凡提的大剧院驻院歌剧演员金郑健也将重拾这一角色,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成员郝晓辉、青年歌唱家王璟共同登台。此外,由青年歌唱家仵威、黄延明、张心组成的新一组阵容也将在此轮演出中亮相,在国庆假期期间与其他两组歌唱阵容共同为观众呈现该部儿童歌剧。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