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生活相对论》揭开神秘面纱 素类综艺出新意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6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职奶爸为孩子放弃工作是否值得?躲避人群的荒野独居生活可以持续多久?极致的极简生活是否能够接受?人生究竟选择冒险还是选择稳稳的幸福?《生活相对论》将为观众带来有关理想生活的多种解读。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

   
   《生活相对论》以“星素同住”为切入口,选取性格迥异的明星和素人近距离接触,在48小时里,自然展现各样的生活方式,在相对生活理念中摩擦碰撞,探讨社会热门议题,解读“理想生活”的多种可能。这便是双11预热综艺《生活相对论》,它将于9月16日晚(今晚)22:00首次登陆北京卫视。

   
   《生活相对论》创新玩法,开创出了一种全新的范式,用星素结合的模式开创出一场有关生活的电视实验。邀请明星与素人共同度过48小时,24小时不停机,记录明星和素人的真实生活状态,力求最大程度地打破陌生个体之间的安全距离,冲破两者的心理拘束。在这场两天一夜的星素生活“较量”中,遵循生活本身的真实性,不设置任何的剧本,将明星与素人一起拉回到最真实的生活状态之中,充分发酵双方因差异化的生活方式产生的强烈碰撞,引发对于理想生活的思考。通过一季8期节目,10期故事,10个触及痛点的社会议题,《生活相对论》完成了对于当代人中国人生活百态的剖析,也将明星与素人的多样生活呈现给观众。不难发现,耀眼星光环绕的背后,明星的生活也如常人一般平凡普通。

    
   《生活相对论》就像是一道关于理想生活的思考题,将每个人密切关注的社会议题排列开来,引发人们对于理想生活的不同思考与思辨。如同首期节目将要出现的 “全职奶爸”李华民与“高冷酷爸”郑钧,一个辞掉工作,在家专心带娃,一个因身份要求,已经失去了大量与孩子相处的时间,成为了孩子口中的“冷酷爸爸”。两人对待生活的态度截然不同,对待孩子的交流方式上更有差异。在节目中,俩人面对镜头诚恳自然的交流,探讨关于自己生活中的点滴。看到这里,观众可能会反问自己“有多久没有给孩子做饭?有多久没跟孩子交谈?又有多久因工作问题没有回家?”然而,每一个问题都没有标准的答案,正如总导演廖珂所说“《生活相对论》它是平静的也是直抵人心的,是对人生社会现象的一种思辨和思考,我们想做一点有亮光的东西,以年轻人的活法,传递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给行业带来一些清新的气息。”

    
   作为定制综艺,开创多种台网联动的新玩法,在节目内容中植入“商品即内容,内容即商品”的消费观念,摇摇摇边看边聊、互动站队选择生活态度、输入互动答案抢密令红包等多种创新性节目互动玩法,极大地增强观众的粘黏性与忠诚度,希望将《生活相对论》打造成双11超级IP之下的另外一个双11大IP。然而,品牌IP的夯实与牢固不能仅靠优质的内容维系,阿里鱼投注在《生活相对论》中更多的,是通过探讨社会热门议题承担起企业自身对于社会的责任。让一对生活方式千差万别的明星素人完成这场生活实验,充分探寻理想生活存在于各类生活方式中的可能性,以此反观当下,引发共鸣。

    
   看广谱性话题如何折射人生百态,看理想生活如何开启新纪元。《生活相对论》,每周六晚22:00北京卫视,论证你的理想生活。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