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长安画派与丝绸之路艺术”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开幕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8日 1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 孟雄薇)9月14日上午,由文化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文化厅、西北大学承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长安画派与丝绸之路艺术”学术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隆重开幕。

  “长安画派与丝绸之路艺术”学术研讨会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陕西省美协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吕峻涛,陕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陕西师范大学新传院院长李震,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西北大学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赵振川,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通,教育部新闻传播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厦门大学新闻学院原院长陈培爱,《美术观察》副主编赵权利等百余位专家学者及西北大学副校长陈超、社科处处长吴振磊、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马永宽等。参加开幕式的还有艺术学院师生及广大社会关注者。

  西北大学副校长陈超致辞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屈健主持开幕式

  长安画派艺术研究院院长赵振川致辞

  陕西省文化厅艺术处正处级调研员、陕西省雕塑院党总支书记张永贵发表讲话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王蒙发表讲话

  2014年,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成功落户陕西,到今年已是第四届了。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为陕西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文交流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扩大了陕西的文化影响力。此次研讨会是在“一带一路”背景下陕西丝路文化向国内外传播的艺术助推活动之一,也是西北大学115周年校庆之际举办的重要学术会议。相信研讨会的召开,将为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提供一次思想碰撞交流及艺术互动的难得机会,也将为西北大学在“长安画派和丝绸之路艺术”领域的研究成果进行有效的传播。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同合影留念,随后参观了西北大学博物馆及在馆内正在展出的“艺苑掇英·西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书画作品展”。

  西北大学艺术学院作为此次研讨会的主要组织实施者,在会议筹备过程中,相关领导高度重视,广大师生认真组织,专家学者踊跃报名,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艺术学院广大师生希望此次研讨会能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在长安画派与西北美术、丝绸之路艺术、“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美术的创新与发展等研究领域,发出西大的声音。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