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但愿人长久》小沈阳曝早期生活:一块钱咸菜吃三天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8日 13: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昨晚小沈阳登上综艺节目《但愿人长久》,在节目中他与主持人悦悦一起回到家乡铁岭,不仅重回曾经的小学与老同学们聚会,和家乡的叔叔堂哥一家吃了团圆饭,还与多年没见的铁岭县剧团的恩师同窗相聚,在家乡人民面前重登二人转舞台,寻找初心,回忆青春,而本期节目也创下了《但愿人长久》开播以来的收视新高。

  与叔叔一家吃团圆饭亲自下厨

  叔叔评价:“惦记我,不忘本”

  回到家乡,小沈阳来到许久没见的叔叔堂哥一家拜访,吃了一顿久违的团圆饭。小沈阳亲自下厨做了鸡蛋酱和土豆茄子,为团圆饭忙前忙后,年迈的叔叔说这是因为小沈阳不忘本:“他惦记我,怕我累,不让我干活。”小沈阳也说,回到了叔叔家,就像回到了少年时代一样。

  在曾经的小学上肥镇学校,小沈阳还见到了自己的旧时同学,大家一起坐在教室里闲聊当时的梦想。小沈阳回忆小时候的梦想是学武术,当警察,而现在的梦想是做一名好演员,拍点属于中国的好喜剧。

  重登二人转舞台惊艳亮相

  学艺艰苦时代“一块钱的咸菜吃三天”

  在节目中,小沈阳与铁岭县剧团的恩师、师哥、师姐们重聚,时隔15年再登舞台唱二人转,一段《包公吊孝》惊艳全场。提到成名前学习二人转的艰苦岁月,小沈阳说:“那时很穷,没有享受,就是苦,就是拼搏,就是学艺赚钱。春夏秋冬都要下乡演出,365天能演300天。二人转演员必须坚强,不轻易哭,生活有多艰难,都要熬过去。”小沈阳回忆,那时师哥师姐对他最好,衣服裤子都是他们给的,吃不起饭也是他们给做,所以对师哥师姐感情特别深。师哥也描述,小沈阳那时“一块钱的咸菜能吃三天”,的确吃了不少苦。

  回到家乡熟悉的舞台,小沈阳触动的说:“风风雨雨走到现在,又回到铁岭,感觉很不一样。看到老师没有以前年轻了,但活力还在。感谢老师和同学们让我完成了二人转的梦想,无论走到哪里我都忘不了家乡。”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