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涩女郎》确定翻拍 腾讯影业力创15年前《粉红女郎》收视神话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8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7日,2017腾讯影业年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多个年度重点IP项目首度亮相。其中,较为抢眼的《涩女郎》项目翻拍自台湾著名漫画家朱德庸先生风靡一时的同名漫画作品《涩女郎》。15年前,改编自漫画作品《涩女郎》的电视剧《粉红女郎》曾创下收视第一的佳绩,其中性格分明的人物形象深入人心,主题曲、插曲都被传唱为经典,包括众多走心的台词也都流行至今。

  《涩女郎》从漫画到影视剧都立下了成功的先例,隐藏着巨大的“爆款”潜质。此番,腾讯影业得到正版授权,重塑这一脍炙人口的绯色传奇,不仅丰富了其战略布局中的IP类型,也瞄准了主体女性受众,更好地完善受众市场的覆盖面,展现了其独特精准的战略眼光。
 
  经典形象曝光引“回忆杀” 《欢乐颂》后粉色浪潮再度引爆荧屏

  发布会现场,朱德庸先生原版漫画《涩女郎》中的四位经典角色:万人迷、结婚狂、男人婆、天真妹,再度跃然眼前,鲜艳明亮的色彩,简单温暖的画风,给人满满的一记“回忆杀”。此前传出《涩女郎》翻拍的消息时,主演阵容便成为了热门话题,引发全网热议,周冬雨、王鸥、戚薇等人纷纷上榜,被网友们评为气质较为符合人设的演员。

  《欢乐颂2》余热未过,《涩女郎》翻拍计划已提上日程,都市女性题材的粉色浪潮势必将再度引爆荧屏。2003年版的《粉红女郎》是众多70后、80后的青春记忆,塑造了四种不同的都市女性形象,代表了四种不同的爱情观和人生观,用犀利幽默的方式探讨都市爱情、职场的真谛。这四种经典女性形象在15年后的今天,仍然是现代都市女性的缩影,《粉红女郎》可谓是都市女性影视剧的开山之作,树立了难以动摇的经典地位。
 
  金牌编剧顾小白实力坐镇  经典都市女性IP再度进阶

  此次,编剧顾小白实力坐镇《涩女郎》的编剧团队,其代表作有新版《红楼梦》、《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心理罪》等。作为一位起点高又极其爱惜“羽毛”的编剧,顾小白作品不多,但其类型横跨电影、电视剧、网剧三界,部部精品。为更好地进行剧本创作,顾小白不久前曾前往台北登门拜访朱德庸先生,两人志同道合之余,顾小白更戏称:“我这个《涩女郎》的‘继父’应该是基本合格了。”

  “在嬉笑怒骂中思考,在温情治愈中觉醒”。作为朱德庸先生最为脍炙人口的漫画作品,《涩女郎》因其戏谑夸张的表达方法,都市寓言的呈现形式,着眼都市外壳下喜剧式表达,充满了理想主义真善美的“正能量”味道,至今被粉丝观众们交口称赞,奉为经典。经过影视改编后的2003年版《粉红女郎》,也因其轻松幽默的剧情、亲切可爱的人设和正向昂扬的价值观,成为了不少观众记忆中的“口碑神剧”。放置到当下的文化语境之中,这部超级IP也依旧散发着其独特魅力。在发布会现场,顾小白金句频出,他谈道:“与其看表面的改编,我更希望在这个大家都有‘病‘的时代,都市中的男男女女们都能在《涩女郎》中,找到自己,找到爱情。”

  荒诞都市爱情轻喜剧《涩女郎》由腾讯影业、乐融融影业出品,改编自朱德庸漫画作品《涩女郎》,由顾小白担任编剧,有着夯实的群众基础,并触及当下最热门的女性话题,有望再度引发收视与口碑的双丰收,让我们共同期待这部都市情爱修炼宝典。

推荐阅读 《涩女郎》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