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武林大会》导演林佳俊:我不是要争天下第一

华语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9月18日 1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们常说在适当的时候做适当的事,为了追寻心中那个更大的电影梦,林佳俊激流勇退,放弃了横漂生涯带来的辉煌,带着一众兄弟于2008年开始闯荡北京,成了一名“北漂”。电影的梦想在这里汇入了国家的梦想,青年的傲气也碰撞了现实的壁垒。

  林佳俊在北京的十年并不那么顺利,他所期待的大展宏图也没有如期实现。他曾作为制片人拿着作品去找他的偶像姜文,10个月见不到姜文公司一个员工,也曾为了参与周星驰的电影,在《美人鱼》里出演一条龙套人鱼。很多戏得不到金主的认可,很多剧组充斥着牛鬼蛇神,他只能砥砺前行。


成名导演在《美人鱼》中放低身架跑龙套


  易经云:初九,潜龙勿用屡次碰壁,屡次挣扎,他意识到,自己需要放低身架去学习,效法最成功导演的经验,为此他埋头于影视作品和书籍,在影视殿堂中不停探索,汲取营养。他的野心是要超越全世界的名导,打破如今电影行业的一些怪象,创造一个中国电影全新的局面。

  子曰: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志也。在修行的同时他推掉了许多会左右他的理念、挫伤锐气的戏,越发珍惜自己的创造力。他情愿推掉过亿的投资,到周星驰电影里当个群众演员偷师学艺;又或放弃可观的电视剧片酬,跑到大西部20多天的时间,用手机拍摄了他的电影处女作《杀手生涯》,只为证明真正好的电影不在拍摄设备和播放媒介。


2015年用手机拍摄了他的电影处女作《杀手生涯》


  接下来,姜文找他做了《一步之遥》的B组的执行导演,陆川找他做《九层妖塔》的执行导演,周星驰为他题字,鼓励他努力奋斗……一切在外人眼中似乎开始否极泰来,而对于他,内心对做好电影的向往和眼前的目标则更加坚定。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