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文联文艺志愿团走进井冈山  张柏菡唱响红色经典

综合资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8日 1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1日至13日,为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九十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由中国文联、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江西省文联、吉安市委市政府、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委市政府承办,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支持的“星火照千秋”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井冈山慰问演出在井冈山茨坪体育场举行。各主办及承办单位相关领导及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位艺术家和当地群众代表、井冈山大学师生70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演出由序幕、上篇“精神永存”、下篇“筑梦未来”、尾声四部分组成。演员阵容空前强大,著名表演艺术家姜昆、戴志诚、王霙;著名歌唱家杨洪基、程志、黄华丽、陈思思、李丹阳、王莉、汤非等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表达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切关怀。以男中音歌唱家霍勇演唱的《人民军队忠于党》拉开演出序幕。上篇“精神永存”中,青年歌手张柏菡、陈美妤演唱的经典红歌《请茶歌》极富地域特色,在场观众在她们清脆而又甜美的声音里重温着浓浓的革命情怀,热情洋溢,酣畅淋漓。当晚,中国文艺志愿者们不辞辛苦,在井冈山大学进行了第二场慰问演出,受到了井冈山大学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井冈山慰问演出期间,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团成员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艺术家们还到黄洋界、八角楼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志愿者们把人民的需求与艺术家的专长结合起来,开展了专业性强、特点鲜明的专项培训等文化惠民活动。

        作为中国文联文艺志愿者的一员,青年歌手张柏菡一直秉承“到人民中去,为人民歌唱”的信念,在公益慈善事业方面深耕不辍,她多次担任公益宣传大使,并在各大公益晚会担纲演出嘉宾,每年都身体力行下基层,传递社会正能量,备受各界肯定。此次代表中国文艺志愿者深入祖国的革命圣地送歌声、送欢乐,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她倍感荣幸,同时更加感到责任重大,她表示作为年轻一代的文艺工作者要沿着革命前辈留下的“井冈山精神”努力奋斗,不忘初心,踏实前行。

        张柏菡,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中国国安乐团歌手、演员 ;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北京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剧方向艺术硕士研究生在读;全国青少年艺术形象大使、“美丽中国”旅游微电影公益形象大使、中国好医生公益宣传大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非遗”宣传大使、亚洲微电影学院客座教授;代表作品:《中国梦飞起来》、《山月》、《水牛儿》、《临沧赋》等。

推荐阅读 张柏菡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