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张继科父子惜别《极速4》难忘科爸和科三岁的憨萌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18日 11: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周五,深圳卫视《极速前进4》播出第七期,张继科父子全力冲刺,却因科爸膝盖伤病严重没法坚持后面的比赛,最终俩人的极速之旅就此画上句号。除了不舍,网友在这几期节目中也看到了一对会互怼、会拌嘴,但却无比真实的父子。

  第七期节目里,作为最后一支出发的队伍,科爸为了赶超,和科科俩人在做虾笼任务时,连手套都没戴,赤手捆绑一百个虾笼。

  做完任务后,被镜头捕捉到手受伤了,科爸还是很乐天派,调侃自己“出点小血,就当减肥。”

  科爸如此卖力,科科也是全速出击。遇到了全新运动美食飞米,张继科一展乒乓神技迅速解锁,百接百中,一瞬间又让人看到了那个赛场上“霸气”、“血性”的藏獒科!

  同样是在这个环节,科爸却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砸飞米时像敲木鱼,事后采访中才了解到,他在那时是顶着膝盖伤病复发配合科科抛接飞米。

  没能坚持到最后,科爸也抱有遗憾。

  但就像科科所说,“作为60岁年龄的人,我想你是节目组里面做的最棒的!”

  从小就对张继科要求严格的科爸,自己本身就是一个好强不服输的人,在儿子面前更是如此。

  和维京勇士对打,三次落水,浑身湿透,科爸还是嘴硬道:“那个帽子要不掉下来,我肯定自由泳、蝶泳回来。”

  每一个竞速任务,科爸也都毫不马虎。在海盗餐环节,知道儿子是个小吃货,再加上“谁拿的多谁就有优先比赛权”的规则,憨厚老实的科爸果真给科科拿了满满一大盘食物。

  结果就是科科被这盘分量大、味道怪的美食给打败。

  科爸立马黑脸,“要叫我吃我肯定吃了!”

  有同款倔劲儿的父子俩一路在车上还在互怼~

  事后科爸才说出自己的良苦用心,就像所有普通的父母一样担心孩子会吃不饱。

  而面对儿子的伤病,硬汉也会心疼,会不由自主流露温情。

  也是因为儿子的伤病,科爸几乎事无巨细,会的不会的都一一包揽,捏丸子、唱黄梅戏、风洞里变飞人……

  有这样一个全能老爸,赛场上的藏獒科分分钟现出原形,变成迷路、嘴贫、贪吃、动不动魔性大笑的熊孩子。

  坐在老爸车斗里蒙圈。

  科爸跳天鹅舞,丑小鸭没变成天鹅,倒成了鸿雁,被亲儿子吐槽是“中国武术”。

  老爸浓妆艳抹变牛郎,在台上唱黄梅戏放不开手脚,科科在台下“补刀”老爸有偶像包袱~

  父子俩一起剥螃蟹,科科也贯彻落实“你来剥蟹我来吃”的熊孩子守则。

  不过吐槽归吐槽,看到老爸顺利完成任务,科科的脸上还是写满了崇拜,时光老去,可父亲依然是他心中不老的英雄。

  “六十岁的人有三十岁的心”,科科说。

  不过纵使有30岁人的心态,60岁的科爸大多是要拼尽全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舞狮时,科爸担当大后方,像二十多年前一样托举起儿子,却在连续6次挑战失利之后,难掩体力透支的状态,甚至摔倒在地。

  向来不善表达自己的内心情感,科科在采访中只字不提“心疼”之类的词汇,只是咬紧了牙关,眼里泛着的泪光还是暴露了他的柔软。

  对于张继科来说,父亲是最让自己感恩的人。

  纵使从小最怕的那个人也是父亲,比如打不好球要跟着老爸的自行车跑回家。

  科爸自己也坦承对儿子很严厉。

  就是这样一个被众人称作鹰爸的人,却是大满贯运动员最坚实的后盾,会记录儿子的一点一滴。

  父亲第一次走出幕后,和儿子一起走到荧幕前,没有像众人期望的那般“父慈子孝”,反而一路会有拌嘴、会有分歧,但却最真实,最打动人心。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