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巨亿星城创始人孙敬媛 多产业联动的影视IP之路

华语电影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9月19日 13: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如果列出影视IP上下游关键词,那么文学IP、明星IP、游戏IP、动漫IP、商业IP都是其中的关键链条:首先第一是对IP源头把握:

  文学IP是影视IP最好的孵化土壤,自带势能的头部文学IP,所以市场上优质的文学IP也成了了各大公司争抢的对象,甚至已经激烈到争抢作家IP的程度。拿到优质的文学IP就获得了良好的开头的粉丝的关注度。

  第二明星IP也是非常重要的IP孵化催化剂:导演、演员甚至制作团队都是一个影视IP能否成功的关键——好的内容,需要好的演绎。

  第三影视IP的多产业运作离不开游戏IP,游戏变现作为影视IP最成熟也是最常见的IP变现手段,重要性不言而喻。

  第四动漫IP,随着影视后期特效技术的越来越完善,近年来影视IP横跨动漫的操盘模式,也逐渐得到市场的认可和行业的追捧。

  好莱坞电影《银河护卫队》小树人,萌翻的一整个二次元世界,国内的《捉妖记》也攥足了眼球和吸金能力。影视IP动漫化是多产业联动的又一成功验证。且由于动漫IP具有强大的衍生品市场,这样也完美的解决了电影IP势能来的快、去的也快的产品缺陷。

  IP作为一个虚拟经济体,更需要以更多元多维度的形态与用户互动,“产品为王,用户为王”的互联网思维模式,依然适用于IP思维。

  2017年9月中国巨亿集团“巨亿星城”与漫威等国际IP公司强强联合,获得《蜘蛛侠》、《猩球崛起》等超级IP的衍生品合作与IP推广。中国巨亿集团“巨亿星城”将通过旗下IP产业化资源对《蜘蛛侠》超级IP强势推广。以其下中国巨亿集团影视投资、影视制作、影视教育、影视衍生品深度布局影视IP产业链条,完成对IP孵化以及IP运营及IP变现的全链条掌控。在影视IP产业化方向将不断前行。

推荐阅读 acgn | IP运营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