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摩登天空8》超级大咖嘻哈新秀解读华语音乐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0日 1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摩登天空8》合辑在太合音乐集团的战略支持下正式发布,继2012年之后《摩登天空》系列合辑再度回归。在这张合辑当中,既包含了陈冠希和张曼玉这样的超级大咖,也收录了红花会、满舒克、万妮达、重塑雕像的权利、CNdY等当下炽手可热的嘻哈和电子音乐人以及风格各异的乐队。11首歌曲,多种元素的融合,小众音乐与主流音乐之间的交错,《摩登天空8》的出现让人们感受到20年以来摩登天空对于中国新音乐的精准解读,以及与众不同的审美基调。

1

  嘻哈文化强势崛起 摩登天空精准预测

  今年,国内首档Hip-hop文化推广节目《中国有嘻哈》的火爆,全方位展现了中国说唱文化的魅力,让一群个性十足的年轻人从地下走上更大的舞台,他们一边在台上呼喊着“keep real”一边用自己的音乐点燃全场,freestyle也成为这个夏天最火的名词。嘻哈音乐的急速升温,为小众音乐提供了无限广阔的发展空间,但是早在节目播出之前,摩登天空便已成立了嘻哈厂牌MDSK,预见到这种文化将要引爆的超凡影响力。

  今年年初被摩登天空收入麾下的西安说唱天团“红花会”,三员大将PG One、啊之和BrAnT B小白合作的单曲《Copy Cat》被收录其中。去年《中国新歌声》艳惊四座的嘻哈女王万妮达,此次将R&B、Trap、Hip-hop、Pop等多种元素融入到新曲《Mr. Wonderful》中,既保持了嘻哈音乐本身对个性的张扬,又多了一份女性化的倔强柔情。除此以外,合辑当中还收录了今年全面进军海外市场的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新歌《8+2+8 II》,这个风格鲜明的中国摇滚乐队,此次在惯用的吉他贝斯鼓的配器之中,加入了节奏感极强的自动节拍和电子音效,时而激越时而阴冷,令人如坠重重迷宫。

  张曼玉陈冠希进军独立音乐 “摩登时代”近在眼前

  《摩登天空8》中,除了占比颇高的嘻哈风歌曲,还有摇滚、电子多种元素融合其中,展现了华语独立音乐的强大魅力。但是《摩登天空8》合辑此番回归,更有超级大咖携原创作品强势助阵。

  近几年来,张曼玉和陈冠希分别以音乐人的身份先后签约摩登天空,曾经在影坛叱咤风云的他们,经过时间的洗礼或成熟或蜕变,均选择以音乐创作的方式表达最真实的自我。作为《摩登天空8》合辑中最惹眼的存在,张曼玉的《Look In My Eyes》和陈冠希的《神》或许将被载入摩登音乐史册。张曼玉的嗓音带有极强的个人色彩,低沉磁性却掠过不经意的慵懒,独立作词并参与作曲编曲,令人折服于她高标的音乐审美和创作天赋。陈冠希则保持了一贯风格,用独树一帜的音乐震颤整个世界。他作为中文Hip-hop音乐的先驱,新曲被收入合辑,也让人们看到了摩登天空进军嘻哈的决心。

  《摩登天空8》通过敏锐的触觉与全新概念的思维方式,唤醒了摩登天空在乐迷心中的美好岁月。这张合辑是音乐潮流的引领,也是对当下独立音乐的一次权威总结。在这份总结里可以深刻感受到,伴随着摩登天空创立的20年,张曼玉和陈冠希这样的超级大咖成为了独立音乐和青年潮流文化的一部分,嘻哈音乐正在整体崛起,以重塑雕像的权利为代表的中国摇滚乐已经开始向海外市场扩张。《摩登天空8》多元化的音乐风格、国际化的音乐走向,以及对音乐市场方向的准确把控,标志着单纯复制和模仿的时代已经结束,以中国年轻人为核心的文化输出及审美评判标准的“摩登时代”,近在眼前。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