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型电视剧《扶贫办主任》主创在柞水实地采风

华语电视 来源:东方网 2017年09月20日 13: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艺术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一部成功的影视作品必然能够贴近百姓生活,引起观众共鸣。近日,为了更好地响应国家扶贫战略计划,打造年度精品影视剧作,国内首部农村精准扶贫题材大型电视连续剧《扶贫办主任》的主创人员深入陕西省柞水县农村贫困地区体验生活、挖掘扶贫中的感人故事,以此不断完善作品。

  总出品人赵风云和主创人员在贫困山区走村串户

  近年来,我国将扶贫工作列为国家重点工作之列。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是党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在脱贫致富的大势所趋之下,一系列关于扶贫主题的大型工程备受关注。而《扶贫办主任》作为积极响应关于扶贫国家战略的文化精品项目,正契合国家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精神,定能引起社会极大反响。

  据记者了解,该剧已于8月初通过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拍摄备案制作公示,并得到多个宣传部门及电视台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关注。本剧由北京风云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西安乐和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中宇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思创智库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素色艺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制作出品。故事真实、情感细腻、阵容强大,值得期待。

  据相关专业人士表示,无论哪种题材的影视作品都必须有血有肉才能吸引观众眼球,才能发挥影视作品的舆论魅力。特别是反映民情的农村扶贫题材电视剧必须要抓取鲜活的生活素材,真情实感来打动观众。扶贫大剧《扶贫办主任》主创人员正是认识到这一点,从出品人、制片人、导演及编剧等多次不辞辛苦,深入贫困农村进行采风。与村民同吃住,了解当地扶贫中的感人故事。力争做到电视剧从镜头设置、故事完善、人物心里揣摩等多方面能更加完美、真实地呈现给电视观众。

  赵风云(中)与当地贫困户交流

  据记者从该剧组了解到,此次《扶贫办主任》剧组主创团队在陕西省柞水县调研扶贫是之前创作历程的又一次深刻延续。从2016年3月至2017年9月,总出品人赵风云多次带领主创团队走访了100多个县,在600多个贫困农村进行了体验生活和扶贫故事的挖掘及整理,同时也走访了50多位工作在扶贫一线的扶贫办主任和第一书记。每次创作团队在体验生活期间都和村民同吃共住并给予贫困户带来了慰问金,他们所到之处克服路途遥远及农村生活的种种不适和困难,力争挖掘出最真实的扶贫故事。并想方设法对真实故事进行艺术加工,最终将以42集电视连续剧的形式展现出来。

  强大的创作团队及优秀演员的加盟,预计11月份开机,2018年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登陆荧屏与观众见面。电视剧《扶贫办主任》必将是一部杰出的体现我国干群关系扶贫题材巨著。据圈内专业人士称,本剧一旦播出,其社会影响力将非常巨大。其宣传扶贫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定能感动亿万观众,并能够影响我国各帮扶单位采取积极扶持措施,帮助贫困地区和贫困户致富,加快我国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可以说,《扶贫办主任》电视剧定会成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理想成为现实的加速器。

  《扶贫办主任》筹备组

  该剧将真实展示精准扶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及风土人情,以及在精准扶贫下乡干部“扶贫先扶志”的帮助和感染下最终追赶时代新潮流的伟大转折。反映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走向社会主义社会的新面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