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容中尔甲《天唱·仓央嘉措》金曲奖后再夺全球音乐大奖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0日 10: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继拿下台湾传艺金曲奖“最佳跨界音乐专辑奖”后,著名歌唱家容中尔甲耗时五年重磅锤炼的新专辑《天唱•仓央嘉措》近日再下一城,一举拿下美国的Global Music Awards 全球音乐奖银牌奖专辑,据悉此次得奖专辑是以民族历史人物仓央嘉措神秘而传奇的一生为主线,用音乐的方式呈现容中尔甲心中的仓央嘉措和他对于西藏、中国乃至世界的深远意义。

日前,Global Music Awards 全球音乐奖揭晓获奖名单,据了解,Global Music Awards是面向全球范围内评选的权威音乐奖项。《天唱•仓央嘉措》是歌唱家容中尔甲耗时五年呕心沥血,由容中尔甲和徒弟旺姆用母语演唱打造出的民族音乐专辑,是民族音乐罕有的也是一张集大成者。继历时七年打磨的音乐大碟《藏谜·牧人之歌》歌唱历史英雄人物格萨尔王后,容中尔甲再度肩负起历史的厚重和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弘扬,选择以传奇而神秘的历史人物仓央嘉措为专辑主线,用了长达5年多的时间,带着自己的音乐制作团队,前后多达百人共同参与,一次次深入藏区各地采风,查阅所有和仓央嘉措有关的史料记载,以诗为歌,将仓央嘉措近三十首经典诗歌以及两首藏族民间关于仓央嘉措的传颂歌谣整合成不断升华的绝妙意境,精心创作历经数稿,不惧时光流逝,只为还原一个心中的仓央嘉措。在今天得以呈现的《天唱·仓央嘉措》中,容中尔甲用《佛之因缘》、《人之烦恼》、《心之修炼》、《思之悟得》、《静之涅槃》五大恢弘的音乐篇章依次呈现,以12首来自雪域高原的古老歌谣、藏族乐器与世界音乐相融合,透过其与爱徒旺姆的天籁般嗓音,通过创造性的重构和全藏语演绎焕发出新的活力,用敬畏的心灵和纯稚的音乐解读仓央嘉措传奇的一生。

除了音乐上的严苛打磨,在整张专辑开篇的第一首歌曲《佛在人间》MV拍摄上,容中尔甲依旧继续开启“自虐”模式,为了还原专辑中仓央嘉措对天地对生命对佛法对灵魂的智慧与顿悟,容中尔甲带上自己的爱徒旺姆义无反顾地深入藏区真正的无人区取景拍摄,每天忍受着高原缺氧、无法吃熟食、高强度徒步跋涉等一系列残酷而艰苦的挑战,完成MV的拍摄。《天唱·仓央嘉措》讲述的可能是爱情,也可能是禅意,或是佛理,因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世界和领悟。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