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徳奥大师鲁茨韦伯与鞠小夫专场音乐会圆满举行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0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75岁的奥地利国宝级小提琴大师鲁茨无数次从中国的各大机场转机,到各国演出讲学,但从未出过机场大门。而在9月14日上午11点,他终于和德奥钢琴专家韦伯一起走出上海浦东机场。这是他第一次跨出机场在中国演出,实现了他多年向往到中国演奏的愿望。

1

        大师们能来中国演出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中国的钢琴少年鞠小夫在去年8月于萨尔茨堡举办欧洲首场独奏音乐会时,曾获得该市市长沙登代表奥中音乐教育协会颁发的“奥中音乐文化大使”称号。奥、德、中三代人的合作弥足珍贵,也让这次中国之行富有交流、传承的深刻意义。

1

         《从古典到浪漫一一徳奥大师鲁茨韦伯与鞠小夫专场音乐会》15日晚在上海大剧院圆满举行,音乐会座无虚席。音乐会后乐评人苏立华撰文说:鲁茨对音乐的热爱与虔诚,他对所有人的善良与爱,依旧透过他自然和温暖的迷人琴声强烈地流露了出来,打动着听众。老中少同台的演出,呈现了音乐的美好,更展示了音乐艺术的传承。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