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乌镇中秋斗香祭月 江南百人共赏明月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0日 17: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采菱角

 市集

月下晚宴·百人赏月共享团圆

         自古以来,每逢中秋月圆时,人们便在庭院、楼台上,摆出月饼、佳酿、时令瓜果等,一边阖家赏月畅谈,一边把酒吟诗作对。现如今,团圆的地点不再设限,旅行度中秋正日渐成为全家团聚的一种新潮流。为让游客能在度假时同样感受到传统中秋佳节的浓浓气氛,乌镇乌村别出心裁地设计了户外赏月团圆宴。乌镇乌村周围没有高耸林立的楼房,没有城市灯光的过多打扰,宽广的视野让赏月便于不再局限,一眼便能望到最圆的那一轮满月。更重要的是,秋收时节在乌村,游客可以享受到最新鲜的时令瓜果,既饱眼福,更饱口福。

 

私人订制·全家上阵同做鲜肉月饼

         月饼,是一到中秋各路商家挖空心思的必争之地,各种网红月饼横空出世,博得眼球。不过,对于游客来说,出门在外,更想来一口当地特色。乌村平日就有很多桂花年糕、青团、猫耳朵、牛肉粉丝汤等“儿时的味道”,都是地地道道的村头美食,在中秋节之际,乌村更是针对广大游客特别推出了特色鲜肉月饼。整个国庆节期间,凡是预订乌村一价全包套餐的游客均可亲自动手制作月饼,和家人一起动手做几枚订制款的月饼,吃一口鲜美的“团圆”味道。

 乌村

篝火派对·载歌载舞欢庆丰收之秋

        秋季,正是丰收时节。旧时,农人们围坐在一起,燃起篝火、唱歌跳舞,庆贺丰收。今年中秋佳节,乌村将还原这一热闹的篝火派对,祭月仪式结束后,乌村篝火区将会燃起篝火,酒足饭饱之余,欢聚在月下,热情蓬勃、活力四射的CCO将于乌村游客一起载歌载舞,举杯言欢。

有奖灯谜·趣意盎然相送乌村好礼

         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富有民族风格的一种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特色活动,也是乌镇每年中秋佳节的保留项目,今年,将会有三百余条灯谜被悬挂于乌村的村头茶室、乌村集市等处,凡是来到乌村的游客可参与猜谜,根据谜面的提示猜对即可去往乌村超市兑奖处,乌村准备了好礼准备给大家。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