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火星情报局3》收官 火星特工集体变身机器人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9月20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火星情报局3》圆满收官,最后一期节目几位高级特工的提案依然干货满满引发全场讨论,特工们互相读写给对方的信件更是引观众感动落泪,可谓是笑点与泪点齐飞。尽管特工们为防止出现上一季结尾被“暗杀”的命运各自携带逃生装备登场,结果导演组却以特工集体变成机器人的全新脑洞再次为特工们接下来的命运留足了悬念,火星情报局第三季收官不仅创下了10亿点击量,播出期间更是先后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主流媒体点赞,从惊艳亮相的实景街道,到引发全民参与的火星任务,《火星情报局3》不论模式还是内容都堪称国内综艺的先锋。

  高级特工集体变机器人第四季悬念十足

  作为《火星情报局3》的最后一期会议,不仅所有高级特工都回到火星来一起开会,特工们的提案也延续以往的高水准再次掀起全场热议,刘维提议“火星举办一次老派主题的会议”,让作为老派代表的朱桢中枪无数,汪聪的提案“地球人在异性面前都是白痴”也掀起男女生关于表白暗语的大讨论,不过最让观众感动的还是特工们写给彼此的信件,不论是相互理解的鼓励安慰,还是相爱相杀的吐槽补刀,都让人感受到在火星情报局这个大家庭里,特工们之间的深厚情感,可谓笑点与泪点齐飞。

  在每一季结尾留下一个悬念已经成为《火星情报局》最受观众期待的标志性动作,在第二季的最后一期,特工们被各种离奇的理由暗杀,这一事件显然也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为避免重蹈覆辙,特工们纷纷携带花式逃生装备登场,不料却依然没能避免“厄运”的降临,在这一季结尾,特工们集体变身机器人,被放进集装箱运走,让观众们再次为特工的命运捏了一把汗,据悉下一季《火星情报局》已经在筹备中,机器人特工们到底如何回归令人期待。

  创新模式内容专家学者点赞

  《火星情报局》从诞生起,就以独树一帜的鲜明风格在网综市场上给观众留下强烈印象,第三季节目更是从模式到内容不断创新,不论是让人耳目一新的实景火星街道,还是全新加入的互动环节火星任务,都极大地调动了观众的观看热情,这条涵盖衣食住行近百家店铺的火星街道上,不仅给营造出了完全沉浸式的现实体验,也被不少行业专家学者看作是打破棚内综艺审美疲劳的一大创新。而已经排上日程的《火星研究室》、《火星学院》、《火星造物局》等衍生IP的开发,也让“火星IP”的价值得到了最大化的发挥。此外《火星情报局3》还增加了“局长轮流上任制”等新的环节,使得节目的言论氛围更加自由开放;在节目结尾全新开启“火星任务”环节,发布一个公益任务交给观众执行,通过年轻化的公益手段来契合现在观众的社会观念。

  除了“剧情+脱口秀”式的主体内容,《火星情报局3》在细节上的处处用心也获得了年轻受众的一致认可,不少观众表示节目的剪辑风格、广告植入,二次元、未来感的画风都给人很“潮”的观看体验,而洛丽塔星人、汉服星人等“圈层”的加入也触发了大家的共鸣。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尹鸿评论称“火星特工”正是如今网生代年轻人的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更是盛赞《火星情报局3》开创了国内室内综艺的先锋。

  流量口碑双丰收主流媒体力挺

  《火星情报局》定位为一档轻情境科幻综艺脱口秀,在架构出的科幻情境中关注人类问题,以特工提案的形式探讨社会话题,新意十足。特别是与年轻人生活、工作和情感中相关的话题,以内容紧扣年轻人关心的“有用”性,引发年轻用户的关注和共鸣,看似轻松的话题背后都蕴含着更深层次的内涵和价值。

  《火星情报局》的正能量传播效应从一则例子就可窥见。“关爱外卖小哥”任务发起后,超过11万的网友积极地参与其中,更有近500万网友关注任务的进展,《光明日报》、央视一套、央视三套等主流媒体集体转发,为“平凡人的了不起”点赞。而“多和父母通会儿电话”等互动话题的发布,也不断号召年轻人接力和传递生活中的暖心正能量。节目播出期间,先后被多家主流媒体刊文点赞,《光明日报》肯定节目对年轻人价值观上的正确引导,称节目汇聚了“火星人”的阳光能量,《人民日报》也刊文称《火星情报局》既有严肃的轻松,又有紧张的娱乐,开启了团队脱口秀的新模式。据悉《火星情报局》第四季目前已经在筹备中,接下来又将上演怎样的惊喜,特工们又会带来哪些新发现,让我们共同期待。

推荐阅读 特工 | 机器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