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七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完美收官

音乐会/舞蹈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9月20日 1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香港金紫荆音乐基金会主办和承办的第七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暨Hartford International Classical Music Festival,在历时20多天,跨越亚洲、北美洲、欧洲之后于8月27日圆满落幕。与往年相比,本届音乐节以历届最强教师阵容、最大教学规模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学子们带来了卓尔不群的艺术文化体验。作为一个以普及音乐文化,促进国内外文化艺术交流以及为音乐学子提供优质发展平台为主要内容的音乐节,第七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不仅为参加音乐节的学子们提供了接受国外音乐教育的绝佳机会,也为他们带来了高品质的音乐熏陶,进一步提升了学子们的音乐素养,再一次加强了国内外音乐文化的融合。

  跨越中外领域

  打造音乐盛宴

  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如今已经走过了七个年头,经过以往六年的历练,第七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在不断探索和经验积累的过程中已经逐渐壮大,逐步走向成熟。

  本届音乐节在延续往年丰富多元、多层次文化艺术体验的主张下,共分为三站。第一站的举办地是音乐节的“诞生之地”珠海。在这里,除了美妙动人的音乐会演出,主办方还通过引进国内外优质钢琴教学与演奏资源,为钢琴从业者、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及相互学习的国际性钢琴艺术交流平台。据金紫荆音乐基金会主席、香港著名钢琴教育家廖明飞老师介绍,本届音乐节在本站主要是以“观摩、学习、交流、探索”为主导,为来自江西、河北、深圳、广州、香港等地近30多位不同年龄层的青少年开展了大师班、工作坊、观摩课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第一站“珠海”之后,廖明飞老师则怀着为音乐学子们提供多元发展平台的决心,带着来自北京、武汉、安徽、浙江、广东、香港等地的20多位学生前往美国的哈特福德的音乐学院,打响了第七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的第二站。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音乐节的美国之旅得到了美国音乐学院的大力支持,整个音乐学院所有的教学设备对到来的学生都展开了全面开放。在这里,学生们不仅与学院的教师们进行了长达7天的交流学习,还与这些教师共同完成了三场音乐会的演出,可谓是收获颇丰。面对学生们的优异表现,美国音乐学院的教师们表示:这些前来交流学习的孩子们即使年龄不同,专业能力有所差别,但显然每一位学生都是有备而来的。学生们的努力勤奋,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对知识的如饥似渴让他们看到了前所未有的青春力量,也为他们以及学院带来了强烈的冲击和感悟。

  如果说第七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的第一站和第二站主要强化了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开拓了他们以往的音乐领域,那么第三站法国农庄所洋溢的艺术气息则全面提升了学生们的音乐素养。在这里学生们除了可以与国外的音乐大师们寻求艺术上的交流,还可以与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艺术家们畅所欲言,尽情感受艺术所释放的无穷魅力,从而培养自己对艺术独到的见解和审美,让自己在未来的艺术之路上更加勇往直前。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