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杨坤新歌《干了这杯波本》 翻唱自山形瑞秋经典歌曲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1日 1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杨坤新专辑《孤独颂》第三主打《干了这杯波本》歌曲及MV即将发布。《干了这杯波本》较专辑前两首主打而言有所不同,如果说《流浪狗也有乡愁》唱的是“少年远游,他乡白头”流浪者的愁绪,《大叔也不错》是乐坛导师杨坤与国民影帝黄渤两位“我拽我快乐”桀骜不驯的大叔宣言,那么这首《干了这杯波本》则是杨坤对过往二十年人生的真切感悟。

《干了这杯波本》翻唱自美国创作女歌手山形瑞秋(Rachael Yamagata)的经典情歌《You Won't Let Me》。山形瑞秋是有日本、德国和意大利血统的混血儿,才华横溢,气质独立,已然成为国内文青圈子的新晋女神。这首《You Won't Let Me》收录于她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Chesapeake》,唱的是令人心碎、覆水难收的爱情,正如歌词中所写“Yes, I'd do anything. If you'd only let me.”(没错,我什么都愿意做,只要你要我)。值得一提的是,有别于绝大多数翻唱作品,这首“坤式翻唱”彻底更改了原作的立意——原曲中山形瑞秋诠释的是一场遍体鳞伤的爱情,痛到撕心裂肺,情愿放下尊严去挽回;杨坤则藉由著名摇滚译者陈震为他量身重新填词,完全颠覆了原歌中单一的爱情线,唱起了自己走过二十多年乐坛人生后的一份真挚感悟,豪情满怀里交织着人生最重要的生活、事业、感情三条线,此起彼伏,互相交错。

人生就如波本,听歌如品酒,年份短了,味道过于青涩,年份长了,则愈浓愈香,醇厚绵柔,让人回味悠长。放下的是过去的怨恨,放不下的是曾经的梦,总之要以痛快的碰杯来迎接痛快的人生——“⼲了这杯波本,享受这痛快的⼈⽣。”据悉,杨坤新歌《干了这杯波本》将与MV一同于9月26日正式发布,敬请期待。

推荐阅读 杨坤 | 新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