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汤非全新单曲《淅川一高》唱响校歌新乐章

华语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9月21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汤非

  近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歌唱家汤非演唱的《淅川一高》在发行后取得了不错反响,这是一首正能量满满的歌曲,也唱响了校歌新乐章,青春豪迈的歌声让每一位听者感受到了发自内心的力量。

  淅川一高作为清华大学的生源基地,也是一座有着百年历史的老校,坐落于淅川县西城区,东濒碧波荡漾的灌河,西依雄踞远瞩的飞虎岭,这里宁静清馨,是读书育才的理想之处。而汤非演唱的这首《淅川一高》也是对于这所学校淋漓尽致的概括与描绘。同时这也是一首非常有创新意识的音乐作品,突破了以往一些校歌循规蹈矩的模式。相信也让所有的聆听者眼前一亮,感受到了浓浓的书香,这里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也是高材生的生源地。

词作者:周华瑞

曲作者:周燕君

  “淅川一高,淅川一高/敢慕天下名,四海扬帆/明德博学,追求卓越/揽紫气,拥英才,誓为天下先”,形如流水般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淅川一高》这首歌曲也以非常开拓的视角描绘出了淅川一高的宗旨与发展方向,追求卓越,明德博学,不仅让每一位学子有一个好的成绩,更有一个好的思想,更为准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汤非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的一名独唱演负,北京大学音乐剧专业在读研究生、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扬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扬州音乐家协会艺术指导,扬州大学音乐学院兼职教授,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青年歌唱家,经过他的深情演绎,源远流长,与淅川一高的精神融为一体,相辅相成,十分走心。

右至左:青年歌唱家汤非、曲作者周燕君、录音师徐志明、顾潇宇

  此外这首歌曲的作词者周华瑞不但是中原大地颇有名气的作家,也正以实力说话一步一个脚印逐渐迈向中国词界相当的一个高度,所创作的《我的移民老乡》也被广为传唱。《淅川一高》校歌的作曲者则是曾为阿宝、于文华、佟铁鑫等著名歌唱家多次创作歌曲的青年曲作家周燕君,俩位作者曾有过多次的合作,词曲和谐更奠定了进一步的默契。

  《淅川一高》校歌通过汤非的倾情演唱,动听的歌声娓娓道来让大家更了解淅川一高这所培育人才的摇篮,共同为梦想奋斗,也相信淅川一高把这种不屈不挠的文明精神一直传承!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