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公益电影《大爱无言》解密残奥冠军成名之路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1日 10: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老戏骨孙宝光、彭玉主演,根据数位残奥会冠军的成长经历改编的公益电影《大爱无言》,在经历了数年波折之后终于定档于2017年10月20日。这部由张辅世老人亲身经历所改编的公益电影,将以主人公无私救助数百名小儿麻痹症孩子的真情故事为主线,诠释感人至深的“大爱无言”。

《大爱无言》

《大爱无言》

《大爱无言》

《大爱无言》

        1989年夏,邳州市遭遇特大洪灾,爆发广泛的小儿麻痹症疫情:648名儿童被感染,293人严重残疾。当时已经退休的老人张辅世本该颐养天年,却发誓要拯救惨遭厄运的幼小生命,于是他凭一己之力创建了“希望之家”,并陆续收养了数百名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孩子,在“希望之家”生活成长的孩子们,也在命运的安排下接触到了乒乓球运动,通过日夜不停的刻苦训练,最后,刘静、冯攀峰、李倩、顾改、张变、周影等六名孩子终于走出了希望之家,走上了残奥会的领奖台,成为创造奇迹的“残奥六金冠”。

《大爱无言》

《大爱无言》

《大爱无言》

《大爱无言》

       被称作“残奥六金冠”的他们能从一名小儿麻痹症患者成长为奥运冠军,期间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与磨难。他们一起经历了资金短缺,场地有限、流言蜚语等各种困难,但却咬紧牙关坚持到了最后,没人能想到曾经站不起来的孩子,日后成为了为国争光的栋梁。电影用细腻的镜头展现了张辅世老人与冠军一同历经磨难的成长之路。

       本已息影的实力派演员彭玉曾在情景喜剧《东北一家人》中扮演“牛大婶“陈久香,这个思想保守,不擅变通,刀子嘴却豆腐心的角色曾让她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但她却被“希望之家”的故事深深打动,“零片酬”出演了影片。拍摄期间,头发花白的彭玉和同样零片酬出演的老戏骨孙宝光,一起深入当地体验生活,和骨髓灰质炎患儿一起吃,一起住。彭玉被希望之家的孩子深深触动:“我亲手喂一个孩子吃东西,他却害怕弄脏了我。”

       《大爱无言》作为老戏骨彭玉的收山之作,她以身体力行的敬业与奉献,希望通过这部公益电影将“爱”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这部由华马传媒发行,老戏骨彭玉、孙宝光主演的公益电影《大爱无言》即将于2017年10月20日登陆全国院线与广大影迷见面。

推荐阅读 公益 | 电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