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胡铂李岱携手《汉字风云会》 趣味学习减压力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2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胡铂李岱热情打招呼

  9月21日晚,第十一期《汉字风云会》如期播出。作为总决赛前的最后一场团体赛,来自山东、广东、上海、浙江四支队伍队的小选手们纷纷使出了看家本领,比赛现场火药味十足。本期节目中“添乱组合”为解词在“接地气”和“高大上”两种风格间随意切换,为小选手呈现了一场解词的“趣味课堂”。除此之外“添乱组合”为了正确解词,更是上演“相爱相杀”戏码让现场笑料不断。

  “添乱组合”上线趣味课堂 为求正解“相爱相杀”

  在前几期节目中,“添乱组合”通过字词妙解、爆笑解词已经成功的“俘获”了现场观众与小选手的目光。而在本期节目“添乱组合”更是为现场小选手呈现了一场汉字解释的“趣味课堂”。在解释”潲雨”一词时,添添信心十足道:潲雨嘛,就是冷冷的潲雨在脸上胡乱的拍;在小选手苦恼“噱头”一词该如何书写时,乱乱表示:“噱头”江湖用语代表“包袱”、网络用语指“梗”。不少网友在节目播出后表示,有了“添乱组合”的《汉字风云会》能让小选手在学习字词、知识的过程中充满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节目中最精彩的戏码是“添乱组合”的“相爱相杀”。先是默契携手帮助小选手写对了字词,随后为了正确解释字词二人僵持不下。比如在解释“吊诡”一词时,添添解释道:就是比怪异还怪异,乱乱也跟着表示:就是见鬼的文言版、比奇怪还奇怪,通过二人默契形象的解释帮助小选手赢得一分。而在解释“平心而论”一词时,二人出现分歧。添添认为“出现问题讨论需要凭借良心说话”,乱乱则认为“讨论问题需要平心静气”,一时间谁也不肯退让。看惯了在舞台上搞笑互怼的“添乱组合”,二人为解词如此较真的表现也是让人眼前一亮。

  多种风格随意转换 “添乱组合”成实力笑料担当

  《汉字风云会》节目播出以来,“添乱组合”为观众呈现了百变的解词方式。在本期节目中二人的解词风格更是在“接地气”和“高大上”间随意切换。添添是“接地气”的代表,在解释“过淋”一词时其联系到了“做馅捏饺子前需要拿纱布过滤水”,生活气息十足;而乱乱则是“高大上”的代表,在解释“采撷”一词时,不禁吟诵诗句“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让人感觉十分有意境。“添乱组合”的多样解词风格,在为观众、小选手展现不同种类解词方式的同时也增加了《汉字风云会》的看点。

  随着节目不断接近尾声,“添乱组合”舞台开心果的“地位”已经获得越来越多观众的认可,而“添乱组合”也的确在节目中给观众带来了很多的笑料。比如在解词过程中,“添乱组合”贡献了一个又一个搞笑表情包;在比赛间隙,“添乱组合”为缓解紧张气氛与小选手进行有趣互动;在解词之余,“添乱组合”打趣主持人活跃现场气氛;以及“添乱组合”在舞台上时不时的“自黑”都让观众感觉惊喜不断。二人将解词与搞笑二合为一,让《汉字风云会》的舞台上知识与笑声并存。在下一期的节目中“添乱组合”又会有怎样让人惊喜的举动,不妨拭目以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