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小五当官》角色形象被“玩坏” 艺术品“惨遭毒手”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2日 09: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民国轻喜剧《小五当官》即将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近日,一组非官方“饭制版”海报在网上流传。在奇特的脑洞内,剧中的各色人物仿佛爱德华·蒙克、安迪·沃霍尔、村上隆等人作品中的视觉符号。不乏幽默感的戏仿,让围观的网友们惊叹,给一部乡土气息浓重的电视剧整这么一批模仿当代艺术的海报,当代艺术表示是怕了!

《小五当官》角色形象被“玩坏”

《小五当官》角色形象被“玩坏”

《小五当官》角色形象被“玩坏”

《小五当官》角色形象被“玩坏”

《小五当官》角色形象被“玩坏” 
        《小五当官》是一出民国轻喜剧,讲的是北洋年间,崩爆米花为生的大阳村村民王小五,因为长相酷似突然暴毙的卧龙县新任县长,在威逼利诱之下去冒名顶替当县长的故事。这部电视剧由苑立孔执导,王小坤编剧,集合了文松、杨树林、宋晓峰、刘小光、王小虎等众多在《欢乐喜剧人》舞台上有过精彩表演的男演员,以及参演过多部东北喜剧的葛珊珊、蒋依杉等女演员。其中,文松更是夺得了今年的《欢乐喜剧人》第三季总冠军。这些金牌喜剧人的加盟,再加上本剧悬念重重的故事情节以及东北独特的语言幽默,让《小五当官》成为近期备受观众期待的喜剧。
 
       这次,网上流传的这组非官方海报,戏仿了几位著名艺术家的代表作品。挪威画家爱德华·蒙克的表现主义名作《呐喊》“惨遭荼毒”。在这个系列海报中,假县长王小五、管家文松、小舅子杨树林等人的面孔代替了原作中的那张痛苦的表情,但依旧眉头紧蹙,神情扭曲。在剧中,王小五假扮的县长在卧龙县并非一帆风顺,他除了外貌之外,窝囊的性格与真县长姜行进的火爆脾气相差甚远,而卧龙县的明争暗斗也让性格淳朴的小五等人无法适应,这组对《呐喊》戏仿的海报恰恰表现出了他们在困境中的挣扎和痛苦的内心感受。

       除此之外,一组色彩绚丽的九宫格人物海报模仿了“波普艺术之父”安迪·沃霍尔的经典作品《玛丽莲·梦露》。“波普风格”又称作流行风格,它是一种追求大众化、通俗化的设计风格。在这张海报中,剧里的重要人物粉墨登场,既有王小五假扮的卧龙县县长,以及围绕在他周围的原县长遗孀刘会弟、“母老虎”田大红等人,也有觊觎他县长宝座的卧龙县两大恶霸郭善忠和赵秉承等人,这些形形色色的人物共同构成了卧龙县的明争暗斗。
 
       如果说《呐喊》和《玛丽莲·梦露》都略显久远,那么村上隆算得上是当下最受年轻人喜欢的当代艺术家之一。他的“超扁平世界”是日本当代流行卡通艺术与传统日本绘画风格特点的产物,融合了高雅艺术与通俗文化之间的对立元素,被人称作是新的“波普”风格。在对村上隆的戏仿中,《小五当官》中的几个角色也都以超扁平的状态出现,形成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二次元”世界。剧中的每个角色都变得更加滑稽和搞笑,这也恰恰是90后粉丝们用当下流行的“二次元”方式对电视剧进行的一次解读,也表现出围绕这场“真假县长”的闹剧背后,不同人物的滑稽面目。
 
       《小五当官》通过卧龙县这个地方的一出“真假县长”的闹剧,对人性的善与恶做了深刻的描绘。而这些非官方海报,无论是对爱德华·蒙克、安迪·沃霍尔还是村上隆的艺术作品的戏仿,将这部剧原本具有年代感的人物符号变成了用于解构的元素之后显得更加时尚气息和趣味性,另一方面也在以幽默的形式展现剧中小人物的无奈的同时,将社会正能量传递给公众。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