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第二季“如戏故事+”剧本创意年度总决赛圆满落幕

电影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9月25日 18: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4日,如戏第19期“如戏·故事+”剧本创意大赛暨第二季“故事+”年度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嘉宾、评委、影视行业合作伙伴以及编剧爱好者共计五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记者了解到如戏从2015年6月开始举办为青年职业编剧打造的“故事+”编剧创作大赛。年赛,是一年中八位往期冠军之间的终极较量,采用晋级赛制,从第16期到第19期,创作历时 57天,知名制片人陈祉希亲拟题目,资深编剧精心指导,产生 40 余万字的剧作文本。历经两轮淘汰赛,年度四强诞生。此次年赛由如戏主办,紫禁城影业协办,及华海时代、恒信影业、完美世界影视、开心麻花、新片场等28 家合作方鼎力支持。

  年赛现场邀请到了许建海、史建全、谭飞、马伟豪、应萝佳、姚荣等业内资深人士担任现场评委,尹兴良、闫晓睿、谭华、余飞、袁子弹、潘肖担任颁奖嘉宾。(注:许建海,紫禁城影业总经理;史建全,知名编剧,《一双绣花鞋》编剧;谭飞,时代天骄文化传媒公司总裁;马伟豪,美亚长城创意总监、《河东狮吼》导演;应萝佳,合众睿客影视总裁;姚荣,华海时代文学总监;尹兴良,新片场CEO;闫晓睿,华海时代电影项目负责人;谭华,导演、爱美影业艺术总监;余飞,《剃刀边缘》编剧、悠闲影视总经理;袁子弹,《欢乐颂》编剧;潘肖,鸣涧娱乐联合创始人)

  下午一点准时入场,两点活动正式开始,总决赛分为如戏签约编剧开场演讲、四部作品评选、特邀嘉宾主题分享、年度颁奖、总裁致辞、第三季“故事+”启动礼等环节。

  如戏签约编剧万年俊子做了开场演讲,她讲述了自己结缘如戏一路跌跌撞撞走到今天的经历,实现了最想实现的三个愿望,很努力同时也很幸运,她自己抓住了机会并且还做得不错,寄语现场选手抓住机会,才能去实现自己人生中想要实现的事情。

  作品评选环节由经纪人、选手、导师分别上场阐释,第一组作品《粉墨》,编剧薛梅,讲述了发生在民国时期戏班的故事,人心难测,机关算尽,人生如戏,戏如人生;第二组《再生迷醉》,编剧Morning24 团队,双线交织的悬疑科幻片;第三组《县城野梦》,编剧毕慷,80年代特定背景下,发生在山东莱芜县城的故事;第四组《以父之名》,编剧李小渊:失去孩子的父亲特殊的寻子之路。最终,《以父之名》在最后角逐中突出重围摘得桂冠,《粉墨》、《再生迷醉》、《县城野梦》分获二三四名。

第一名《以父之名》

  主题分享环节中,中国电影调研第一人、凡影联合创始人李湛博士,华映资本中国创始管理合伙人季薇女士,太空堡垒与十放文化创始人、电影《拓星者》导演张小北先生分别就自己擅长的领域做了演讲。主题是是“通过’问‘帮助创作““文娱2.0 时代,内容意味着什么?““编剧永远都是年轻人。”

  最后如戏总裁朱博文简单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讲了做好一件小事的重要性,随后宣布了第三季“如戏·故事+”主题是“游学”,并和众嘉宾老师一起完成了启动仪式,家宴开始,活动圆满谢幕。

  如戏先后与国内一百余位知名创作者一起,采取“提前出题,限时创作,现场路演”的组织模式,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 19 期比赛,从中产生了超过 81 个原创剧本项目、创作文本超过3,180,000 字。部分影视公司负责人及制片人现场观摩了比赛,260 余位参赛编剧在创作过程中得到了数十位知名编剧的悉心指导,指导时长超过256 个小时,3500 余位业内同行对此给予了积极评价和建议。

  “故事+”已经成为更多优秀青年编剧才华展示与职业成长的一个实验性舞台,不断为更多制片方输送更为精彩的原创故事。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