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罗大佑斩获两项至尊音乐大奖 玩最萌年龄差与“小天使”合唱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09: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24日夜晚,由Love Radio主办的最爱金曲榜音乐盛典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举行,当晚群星云集,而华语乐坛殿堂级大师罗大佑在最后压轴出场,斩获当晚最具份量的两个音乐大奖“金曲至尊创作人”和“最爱金曲奖”,颁奖词为“他是华语乐坛的旗帜和里程碑式的人物,用歌声见证了时代的变迁,从光阴的故事到家Ⅲ,因为有了罗大佑,每个人的青春才是一首不老的歌”。暌违十三年,罗大佑在今年推出了新专辑《家Ⅲ》,一举斩获最爱金曲榜的两项大奖,也是当晚唯一同时获得两个奖项的音乐人。罗大佑领奖时动情感慨地说道,“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庭,这是每一个人的权力”,而人生的每一个阶段,家的意义都不一样,“到了家Ⅲ的阶段,自己组建了幸福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小孩,而不得不面对的是父母生命的逐渐凋零。”

  当晚,罗大佑演唱了家(Ⅲ)和光阴的故事两首歌曲。值得一提的是,罗大佑演唱家(Ⅲ)时,上海少儿广播合唱团九位儿童身着白色衣裙登场,宛如从天而降的小天使与罗大佑共同演绎歌曲,站在舞台上可谓 “最萌年龄差”组合,令现场充满了爱和温馨,副歌部分加入的童声合唱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当罗大佑背上了木吉他,观众席便响起尖叫声,一曲吉他弹唱《光阴的故事》仿佛让时光倒流,引发全场大合唱,伴随着罗大佑歌曲的旋律,大屏幕上回顾了华语乐坛几十年来的珍贵影像,让每一个热爱音乐的人为之感动落泪。

  

  本届最爱金曲榜颁奖礼将许多大奖颁给了华语乐坛幕后的音乐制作人,罗大佑对此表达了赞赏,他在采访时说道,“一定是先有歌,才能成就歌手”。说起他自己最想致敬的老一辈音乐人,是活跃于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姚敏和陈歌辛,他们创作的歌曲唱红了周璇、李香兰、邓丽君等跨时代的歌手

  音乐盛典之后,有观众激动地说道,“罗大佑的外貌和声音真的保持得太好了,完全出乎意料!”“等了一晚上就为了看罗大佑,只唱了两首歌还是有点没听够,还是有遗憾。”据悉,罗大佑的全球巡回个人演唱会即将在十月份开启,这次的演唱会罗大佑将一个人唱满全程,呈现新专辑家Ⅲ的歌曲和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为了给观众呈现最完美的现场,罗大佑近期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彩排工作。据悉,罗大佑全球个人巡回演唱会将在年底强势登陆北京,明年年初莅临深圳,随后将陆续唱到上海、广州、成都、大连等城市,其他城市的巡演安排也在密集筹划中,具体信息将陆续公布。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