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中国“没骨龙”画派创始人——关耀久先生作品欣赏

中国书画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9月25日 11: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三十一、作品有没有生命力,是平衡艺术作品的根本,生命力来源于画家对现实生活的感悟,感悟的越深,其生命力就越强,所以说,深入生活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是一生的任务。

  三十二、画没骨龙是守白为前提,但把“守黑”结合进去就更有一番意境,这种方法与齐白石的工写结合很相似。

  三十三、继承传统,勇于创新,是中国国画家必须要遵循的准则。

  三十四、博览群书,才能提高修养、多总结,多实践,多关注各个流派,海纳百川才能丰富和完善自己的绘画技能,坚持下就会一步一层天。

  三十五、山水、人物、花鸟、画家三者要互通、互学、互相借鉴,只有这样才能提高绘画技能的全面性,但要主次分明,主者一定要精,精到独树一帜。

  三十六、没骨龙画的美学核心思想是什么:是“守白”,古人画龙为“知黑”,我画之龙为“守白”,“守白”它填补了传统中国画一千年来不能直接用“守白”来成画的历史,使传统的中国龙画从汶样、工笔用线,大小写意发展至“没骨守白”的新高度,创立了中国画“知黑守白”的新体系。

  三十七、画没骨龙,我是以守白来作画的,所以说在绘画理论上我提出了:古人画龙为“显实”,我画之龙为“显虚”,没骨龙是以墨为“面”,白为“点”的新的美学思想。

三十八、知黑守白透笼没骨画龙法,此法以其独特的艺术语言和独特的表现形式,充分地突出了没骨龙画的“空灵”之美和“反差”之美。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