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聚焦中国科幻文学影视发展 探讨适合中国科幻影视道路

华语电影 来源:北方网 2017年09月25日 18: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嘉宾对话环节

  邢潇给大家分享了当时拍堂吉诃德时。专门派人去英国学了3D的技术,学了三个月到半年,就把这样的年轻人请过来做3D技术指导。当时可能连徐克都没有拍过,最大的痛苦就是每天会因为一个机位的转变,一个镜头的换取,然后重新再去调银屏,根本不是那种工种,边学边琢磨。当时电影中的王刚老师、郭涛老师,最后开玩笑说,我知道什么叫3D电影,就是等等等,一直在等。最后坚持拍完了,虽然最后的成效并不是特别满意的,但是也算一种尝试。

  耿聪关于中国的科幻影片存在的问题做了简单描述,除了技术和人才的薄弱,他认为它最根本的问题在于思维的问题。第二,是整体的一个基数非常之低的。

  嘉宾左起:朱玉卿周迅邢潇耿聪

  观众互动环节

  提问:中国的软科幻在国际上会不会有市场?

  朱玉卿:我觉得现在咱们中国人真的要去浮躁,我经常说如果我们本土的观众都征服不了,发展中国家都征服不了,发达国家能征服得了吗?人家的智商和情商比我们高。所以现在的中国电影不要那么着急占领国际市场。

  提问:红色海洋在内容上的取舍是怎么样的?

  周迅:因为我们是动画电影,所以我们去去掉一些负面的东西,更多强调的是在残酷的世界里,为了生存他做的一些选择,更多的是用物理世界,有时候刺激上的东西可能有一些血性暴力,但是不一定非要用挑战道德观的东西做。最后我们看的是背后的东西,你的文明怎么来去回归?到底两个种族之间怎么去选择?我觉得这是韩松老师要表达的,只不过我们修改了一下内容。

  惊奇幻想基地:以极客精神,激活全球想象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办方惊奇幻想基地,是中国首个专注于类型电影的服务平台,聚焦中国类型电影的蓝海——科幻、奇幻类电影,以极客精神,激活全球想象,通过全产业链的服务,形成全球对中国的科幻、奇幻类电影的关注,促进全球幻想类电影以及相应作品类型人才的交流,整合海内外优质电影资源,拓展中国电影的想象空间,促进本土电影工业进一步健全。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