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五哥放羊》情满黄浦江

华语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1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师生共同演唱鞠秀芳老师经典歌曲《五哥放羊》

  2017年9月22日晚,“秋 韵” 鞠秀芳民歌传唱系列音乐会之四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唱响。音乐会由江苏省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师张娴和上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青年女高音刘海燕合作完成,特邀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系教师殷为杰担任演唱嘉宾。音乐会选曲多为鞠秀芳教授早年收集、整理和改编的各地民歌《五哥放羊》、《忆江南》、《拔根芦柴花》、《四季相思》、《山塘水》等,还加入了古曲、戏歌及现代创作歌曲,整场音乐会色彩丰富,类型多样非常精彩。“鞠秀芳民歌传唱系列音乐会”自2015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第四季,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与好评,每场音乐会都会由鞠秀芳教授不同的学生参与其中,“为中国传统民歌的传唱、传播与传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是鞠门师姐妹的心声也是每场音乐会的主旨。

  

  

  今年又恰逢鞠秀芳教授自1957年第六届世界青年联欢节金质奖章获奖60周年纪念,音乐会尾声时鞠先生同弟子们一同唱起了当年的获奖歌曲《五哥放羊》,掀起了全场热烈掌声。当晚到场的来宾有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和浙江音乐学院的师生们,及上海音协的音乐爱好者们,大家对本场音乐会都表示高度评价,希望这样的系列音乐会能一直办下去,把我们民族优秀的传统民歌传唱下去!此次活动由上海盛政文化传媒主办。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