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郭顶《不明下落》诗意上线 正式开启全民追寻之旅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09: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音乐旗下唱作人郭顶全新单曲《不明下落》已於9/22正式全网上线。如诗般吟唱呢喃飘渺指引听者越过原野山海,一同追寻人与人最真的情感。

时隔七年,郭顶2016年11月推出了个人全创作音乐专辑《飞行器的执行周期》。如果不是这张接连获得第28届台湾金曲奖7项提名以及内地首届CMA唱工委音乐奖10项提名的概念唱片,一直潜心做独立音乐的郭顶,大概仍被误认为华语乐坛的失踪人口,游离在人们的视线之外。如果不是走进他的音乐世界,你不会发现这样的郭顶,也许是一个被音乐耽误的诗人、段子手、哲学家。否则谁会如此浪漫诗性又天马行空地与宇宙、与自我深层对话寻求意义?谁又会如此严谨而准确地将情绪与思想放置于词、曲、唱以及不同的载体与乐器装置?

与《飞行器的执行周期》带来的科幻主题与“复古”制作方式带来的惊艳冲击不同,在还没细细玩味个中时空倒置的别致与匠心,新单曲《不明下落》的发布,带着对郭顶的期待,一种下落不明的念想,未待上前揭开迷般面纱,便已翩翩然远去。单从歌词提到的原野,山海、冰川、麦田,就可见意境的空旷渺远。音乐缓慢的重拍一下下叩击心脏,隔着耳膜一段距离传来似真若梦的唱吟,当中夹着嘈杂的电音与无意识的喃喃,充满迷幻色彩。要找一个下落不明的人,如若不能停止思念,情愿从来不曾出现。“人通常会被一种自我安慰的意识安抚,却又在一瞬间产生混乱,生出障碍。”郭顶如是表达。歌曲逼真还原着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情感关系当断还乱的混乱与纠结。又是一首独立特行充满细节的作品,等待着人们与之共鸣。

郭顶《飞行器的执行周期》全国巡演在即,各项环节正在紧张筹备当中,演出城市、具体场次和时间安排也将于近期揭晓。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