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大剧院·古典”上线五周年举办艺术沙龙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5日 11: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看电影时,是否总有一段旋律让您难忘?是否总有一段曲调触碰您的心弦?9月24日,在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移动客户端“大剧院·古典”上线五周年之际,古典音乐频道策划推出的“一曲难忘——走进影院听古典”艺术沙龙活动在王府井百老汇影院举行。活动特别邀请到作曲家蒋安庆、影视音乐制作人郭好为作为主讲嘉宾,与观众共赏经典音乐的魅力。

进影院听古典 感受心灵的震撼与冲击

         24日午后,伴随着影院中的音乐声响起,从杰尔姆·梅罗斯的《锦绣大地》到约翰·威廉姆斯的《星球大战》主题曲,再到斯科特·布拉德利的《猫和老鼠》等不同年代的影视作品中的经典音乐作品,优美的旋律让在场观众感受到心灵的震撼与冲击。

         此次活动不仅是古典音乐频道与影迷的一次亲密接触,更是“大剧院·古典”客户端上线五周年暨用户下载量突破100万的活动现场。

         当天活动精心选取了古典音乐频道《2015“好莱坞之夜”柏林森林音乐会》中部分电影音乐作品。柏林森林音乐会是由柏林爱乐乐团创办于1984年的露天音乐会,每一届都有一个特定的主题。2015年柏林森林音乐会的主题为“好莱坞之夜”,由乐团音乐总监西蒙•拉特爵士担纲指挥,国际钢琴巨星郎朗联袂出演。音乐会曲目中不仅有挪威作曲家格里格 《A小调钢琴协奏曲》,更加入了《星球大战》主题曲、《猫和老鼠》配乐等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将现场观众带入了美妙的音乐世界。

         在现场,除了在影院大荧屏上感受世界顶级乐团的精彩演绎,两位嘉宾还对视频段落进行穿插讲解和赏析,与观众分享聆听经典音乐带来的独特感受。一位乐迷表示:“好的音乐能给我们的生活提供更好的享受。我一直比较喜欢古典音乐,有了‘大剧院·古典’客户端更是离不开它了,这次赏听会也让我对古典音乐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希望这种活动能多办。”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