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用音乐和历史对话,那些偏爱音乐的历史文化名城

文化艺术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7日 13: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历史在许多人的印象里是位带着厚重感的先生,以至于那些有着历史文化名城之称的城市都有着一种踏实的厚重感。音乐则像小精灵,常常伴随着音符而起舞。但那些带着沧桑古老的文化名城偏偏喜欢那些欢脱的音乐来到他们城市。
        西安和郑州两座文化名城,就特别喜欢各种各样的音乐。打开售票网站,我们就能看到许多音乐会、音乐节出现在西安和郑州的城市目录里。西安在最近的一个月时间里,就有着各式演唱会、音乐会、音乐节近29场,平均下来每天都有一场和音乐相关的演唱会。郑州的许多演唱会则集中在年底,音乐类型也同样从古典跨到流行。

01


        文化积淀越是深厚的城市,越是喜欢用音乐调剂。究其原因,不止是因为现代生活需要音乐,也因为旋律的优美早早就随着历史压埋在城市的土壤里。例如西安,唐朝流传下来的就有《秦王破阵乐》,再比如郑州,在殷商时期就有青铜乐器,音乐从来不会缺席文化的盛宴。
        可见,音乐也是历史之中不可忽略的重要部分,一座真正的开放城市从来不会缺少文化的灌溉。街头卖唱的艺人拖着一个音响就开始演奏,音乐厅里演绎着交响情人梦,城市的宣传栏放着巨星的行程,就算是在城市的地铁里,也会填充着音乐流动的微风。
        就在西安和郑州的地铁里,雅马哈特意为这两座城市准备了一场独特的穿越之旅,让市民们在手机上就能游历那些故城故址。西安的大雁塔、大明宫,还有郑州的夕阳楼,雅马哈将这些建筑与音乐结合在了一起,又通过网络加以传播,让许多人都感叹:“原来西安不止兵马俑、郑州也不止是个交通枢纽”。

01


        据悉,雅马哈本次举办的文化穿越短短时间之内就吸引了上千人参与,人们在活动之中了解了历史文化知识,还收获了丰厚的奖品。当音乐沉淀在文化之中,城市也会因为这样增加许多新鲜活力。

 

推荐阅读 音乐 | 历史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