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湖南画家惟精先生国画作品欣赏

中国书画 来源:中国网 2017年09月27日 1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朱惟精简历

  朱惟精,1940年12月生于浙江东阳,系抗日名将朱福星之子,从小受到良好的教育和艺术熏陶。六十年代分配到青海省群众艺术馆任美术组长和省美术创作七人领导小组成员。在编辑、辅导、创作、研究中驰聘在黄土、沙漠、草原和雪山间,磨练了意志,开扩了胸怀,江南的秀美和西北的壮丽从此融汇,形成了他作品的基调。修养全面,一专多能,创造甚丰。1984年应邀参加全国首届城雕方案大展筹备组的秘书处参与对国内宣传文稿的起草、审核的编写新闻发布会提纲等工作,先后多次参加全国城雕工作会议和规划会议并担任一些国际赛事的艺术评委,为城雕事业奔忙。近年来多次应邀出国文化交流和作品展览。他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首批持国家城市雕塑创作设计资格证书的雕塑家、历任湖南科技大学建筑系教授、美术教研室主任。80年代初在全国率先获准成立艺术家工作室——“惟精美术工作室”,作为研究、创作、教学、和推动城雕建设基地,培养一批美术青年,向国内外推出力作。

  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成员、湖南省文史研究员,海外联谊会副会长,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联合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美术协会雕塑艺术成员会顾问,长沙市文联成员,长沙雕塑院院长,长沙市美术协会副主席。2008年,俄罗斯美术家协会、列宾美术学院等四单位联合授予他俄罗斯艺术领域最高荣誉“俄罗斯人民艺术家”称号。

  国内外媒体多次报导其作品和艺事活动,电视专题片《雕塑家朱惟精》在国内外反复播出,获1995年政府大奖。作品在参加中外各类重要展出中获奖并为国家和中外收藏家。创作远及美、德、日、东南亚等许多国家以及港、澳、台和京、津、沪、渝等二十多个市、省(区)。他的传略入编《世界名人录》、《浙江古今人物志》、《强国丰碑》、《中华脊梁》、《国学辞典》、《一代名流》、《新中国书画60年》、《中国城雕50年》、《新中国国礼大师》、《中华文化大使》、《中国艺术名家画集》、《书协美协精品选集》、《聚焦中国艺术大师》影响二十世纪中国美术发展之雕塑篇(卷二)等数十种大型辞书典籍。代表作有:.汉白玉雕《悟》(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雕刻艺术世界巡回展,国家收藏),《向警予》(全国建国40年来城雕优秀作品),石雕《雷锋》(湖南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青铜雕《世纪之光》(新世纪中国大地耸立的第一座巨型雕塑)。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