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红枣夫妇情感走向成迷 《秦时丽人》带来周播剧新思考

电视 来源:新华网 2017年09月28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著名导演刘新执导,人气与实力兼备的迪丽热巴、张彬彬、李泰领衔主演的古装大剧《秦时丽人明月心》即将于下周迎来大结局。自开播以来,《秦时丽人明月心》便以双线并行的快节奏剧情和环环相扣的悬念设置迅速吸引目光。截至目前,《秦时丽人明月心》优酷单平台网络累计播放量已突破27.5亿,相关话题阅读量超54亿,讨论量高达2700万。本周剧情进入结局倒计时,既有红枣夫妇冰释前嫌高能撒糖的爱情戏,又有丽姬与敏夫人白热化的针锋相对,而正在为刺杀秦王做准备的荆轲,也将侠义精神进行更为全面的诠释。虽说目前剧中主要人物的命运已可窥见一二,但剧中保留的大量悬念和伏笔。

   强势平台+悬念式预告 《秦时丽人明月心》开启周播剧新玩法

   近几年,“周播剧”以周播化的形式、精编版的内容及精准的受众引导,培养出一批适应电视周播模式的收视人群,与传统日播剧相比实现了一定突破。但制作播出模式尚未成熟,周播剧的品相与口碑状况仍是参差不齐。作为浙江卫视第一部周播剧,《秦时丽人明月心》面临的压力与期待不言而喻。但也正是有强势平台浙江卫视和优酷的保驾护航,《秦时丽人明月心》一经上线便以多次霸占同时段电视剧收视榜首、单日单平台网络播放量近9000万等亮眼表现,在周播剧市场占领一席之地。

   强势平台的加持为《秦时丽人明月心》的播出奠定了良好的观众基础,在如何保持观众的追剧热情和粉丝粘度这个问题上,该剧也做出了有益的探索。通过每两集设置一个小悬念,每六集设置一个大悬念,成功抓住美剧节奏精髓的《秦时丽人明月心》吊足了观众的胃口,产生了良好的互动效果。同时,悬念式的周预告与单集预告联动播放,在保持剧情神秘感的同时又激发受众观看的兴趣和动力,这对于周播剧的预告模式来说是一次非常值得借鉴的探索。此外,#丽姬今天黑化了吗#、#花式表白丽姬#等延续性话题设置,成功使演员粉丝积极有效地参与新媒体层面的互动,进而提升剧集的热度及关注度。可以说,《秦时丽人明月心》在叙事节奏、预告模式、粉丝运营等层面的尝试,或将带动新一轮的周播剧革新。

   荆轲刺秦矛盾再升级 红枣夫妇情感走向引猜想

   刚从上周红枣夫妇的虐恋深情中走出,本周《秦时丽人明月心》的剧情又以错综复杂的家国之变再次引起广泛关注。先有嬴政不断扩张领土,先后攻下韩、赵两国,后有敏夫人眼睁睁地看着母国被屠城后自刎于赵国大殿;与此同时,荆轲也加快了刺秦的步伐,将樊於期的人头砍下作为假意降秦的筹码。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各个分支线索愈渐成熟,人物性格的多面变化也牵动着众多观众的心。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