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将开幕 国庆中秋园博园好戏连台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8日 0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川剧

  2017 中国戏曲文化周将于9月29日开幕,10月1日至6日精彩亮相北京园博园,适逢国庆中秋黄金周长假,将为北京市民带来精彩纷呈的节日戏曲文化视听盛宴。

  开幕式花车巡游规模宏大

  2017中国戏曲文化周将于9月29日上午在园博园举办盛大的开幕式,届时“国粹”戏曲艺术与“国宝”园林艺术将进行隔空对话,实力彰显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开幕式上,将进行全球独一无二的中国戏曲主题花车巡游表演,二十辆花车上将有来自全国近十个省市的地方戏种及民间团体参与表演,演出人员将达到近700人,规模庞大,在国内尚属首次。

  北京曲剧《黄叶红楼》

  北京曲剧 《正红旗下》

  开幕式还将邀请中东欧国家的艺术团体组成中东欧花车方阵进行巡游表演,北京市丰台区文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韩天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邀请中东欧艺术团体到中国戏曲周表演,是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深化与沿线国家在文化领域交流合作的具体实践。据悉,开幕式结束后,花车巡游表演在戏曲文化周期间还将于每日上、下午在园博园各表演一场,以满足广大戏迷的观看需求。

  活动丰富多彩突出互动 票友大赛地方园地方戏特色鲜明

  除盛大的开幕式花车巡游表演外,此次中国戏曲文化周还包括全球京剧票友大赛、地方园地方戏演出、亲子剧场、非遗互动展示等多种形式的精彩活动,活动突出互动性、体验性、参与性,观众不仅可以观看戏曲演出,还可以观看非遗活态展示,并亲身制作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漆雕、蔚县剪纸等。

  全球京剧票友大赛以“全球视野·精彩赛事·京韵悠远·薪火相传”为主题,旨在让全球京剧票友以戏会友、共襄盛事。大赛在国内共设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华中五个分赛区,在全国票友届掀起了参加大赛的热潮,戏曲文化周期间,从全国海选突围出来的近百名选手将在园博园进行最后的总决赛表演。据悉,多位业界知名专家,如著名京剧老生及谭门第六代嫡传人谭孝曾、著名京剧演员闫桂祥、陈俊杰、富博洋、康静等将担任本界大赛的评委。

  地方园地方戏演出以“乡音·乡情·乡韵·乡味”为主题,分为白天和夜场演出,白天北京曲剧、昆曲、评剧、豫剧、黄梅戏等十几种地方剧种将在各地方园中表演折子戏选段,夜场北京园将表演北京曲剧《黄叶红楼》,京剧《金玉奴》,忆江南园将上演昆曲《牡丹亭》,闽园将上演闽剧《碧玉簪》。地方园地方戏参演单位的组织者,北京市曲剧团有限责任公司团长孙东兴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选取的十个地方园都极具地域建筑风格特色,而且每个地方都拥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地方戏曲与地方园林相结合,浑然一体,观众在美景中品位民族戏曲艺术,同在剧场观看的感受截然不同。孙东兴团长还以北京曲剧《黄叶红楼》为例,他表示《黄叶红楼》讲述的是曹雪芹在西山黄叶村写作《红楼梦》的心路历程,是现实中的曹雪芹与书中人的心灵沟通,“剧情正好与北京园的实景结合的惟妙惟肖,形成台上台、楼中楼、戏中戏的格局,观众朋友在欣赏时会获得别样的精彩感受。”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