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专访刘涛:戏中与成龙是知己与家人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8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马丁·坎贝尔执导,成龙、皮尔斯·布鲁斯南、刘涛、梁佩诗领衔主演的国际动作大片《英伦对决》即将于9月30日制霸国庆档并陆续登陆全球银幕。近日刘涛接受媒体采访,分享了很多台前幕后的故事。此次她也挑战全新角色突破自我,一改往日气质女神的形象,在影片中为了角色首次尝试老年妆,认真诠释一个老人,令观众惊喜。同时,她和成龙在影片中的感情线也令人期待,刘涛坦言,“其实心里是默默爱着关玉明的,虽然从未明确表露爱意,但两人这么多年以来的相处,是知己更是家人的感觉。”

1

  尝试老年妆展现全新面孔 外表柔弱内心坚强

  《英伦对决》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英国唐人街小餐馆老板关玉明(成龙 饰)的女儿(梁佩诗 饰)在恐怖袭击中不幸遇难,而有关部门的不作为更使他悲愤莫名。为给女儿讨回一个公道,他拒绝了林宝怡(刘涛 饰)的挽留,独自踏上向恐怖组织以牙还牙以血还血的复仇之路。此时,关键人物汉尼斯(皮尔斯·布鲁斯南 饰)的出现,揭开了一个错综复杂的大阴谋……

  坐在镜头前接受采访的刘涛,恢复了以往的形象,和影片中饰演的那个略显老态、朴实无华的林宝怡判若两人,很难让人将这两个反差很大的形象联系到一起。当问及为什么会接演这个角色时,刘涛坦言刚接到电影邀约的时候,导演甚至“嫌弃”她太年轻,和影片中的角色年龄差距太大,“但是导演还是勇敢地尝试了下,从化妆到整体造型,包括给我染了很多白头发,化很多皱纹和老年斑,都尽量贴近影片角色。”

  尽管刘涛在影片中饰演的是一个年龄偏大的女性,但她表示,“导演要求只有我的外表是老的,我的肢体动作、体态都不用像老人一样显得很佝偻,反而我做事情要很麻利,速度很快,因为林宝怡作为一个始终陪伴在关玉明身边,给他支持和温暖的女人,必须是一个有女性力量的人,只有这样她才能够料理好所有事情。”

  戏中默默爱着成龙 是知己更是家人

  影片中,林宝怡默默陪伴在关玉明身边很多年,不管是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餐厅的经营上,尤其在关玉明失去小女儿之后,她都一直在关玉明身边照顾他,料理好所有事情,给予他陪伴和温暖。谈及影片中两人之间的感情,用刘涛的话说,“我扮演的林宝怡跟成龙大哥扮演的关玉明之间是知己,其实心里是默默爱着成龙的,虽然从未明确表露爱意,但二人都已知晓对方的心思。”对于角色,刘涛表示非常喜欢,“因为这个角色很有厚度和温度,我希望大家在看到影片除了有复仇之外,还有感人的温情在。”

  当谈到成龙大哥,刘涛表示之前看过太多大哥的电影,但合作还是第一次。她把这次拍戏的经历,当作向大哥学习。刘涛说,“每个人演戏有不同的方式,可以学习和借鉴的一些地方,除了剧本就是和对手演员碰撞出来,所以对手演员特别重要。”成龙大哥“一切以戏为主”的敬业精神令人钦佩,刘涛忍不住分享,“影片中有很多动作戏,我们都知道受伤在所难免,但是成龙大哥有次肌肉腐坏直接打到住院进行手术,听说医生叮嘱他半年内都不能再继续拍摄打戏了,但是大哥第二天接着来拍,坚持完成了电影的拍摄计划,真是太敬业了。”

  此次刘涛和成龙还一起携手为《英伦对决》献唱了推广曲《普通人》,成龙中气十足的龙式唱腔,配合刘涛满带柔情又不失感染力的音色,尤为动人。歌曲犹如诉说片中痛失爱女的普通父亲、那位誓言复仇的孤胆英雄,心中的哀戚与纠结。对此刘涛也表示很期待,“这部戏和大哥以前的喜剧动作电影有所不同,情绪是往下走的,很沉稳的,但同样很好看,内心戏很扎实,相信观众看完之后还是会有惊喜的”。

  首次进军好莱坞 百变刘涛无惧挑战

  自出道以来,刘涛饰演了诸多经典角色,给观众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她对于表演的认真态度,也为她收获了众多影迷的认可。此次参演国际大片《英伦对决》,当谈到与被誉为“好莱坞商业片圣手”的导演马丁·坎贝尔的合作感受时,刘涛说,“导演真的非常认真,任何事情都亲力亲为,片场严厉到近乎苛刻,而且现场不能有任何一丁点声音打扰到演员,一有响声就开始骂人,所以工作人员平时都是蹑手蹑脚的。”

  而对于刘涛在《英伦对决》中的表演,她说,“导演不需要太多花里胡哨的表演技巧,更需要的是演员内心力量的表达。”为诠释好这种感觉,刘涛全身心投入到角色之中,不管是言谈举止还是情绪起伏,都与林宝怡这个角色融为一体。通过合作《英伦对决》,刘涛表示与导演很合拍,“虽然第一次跟导演合作,但很快我们就磨合得很有默契,他会用一种很容易理解的方式来表达他的想法,我也能很快地明白他的意思,然后去表现出来。”另外,《英伦对决》除了在角色上给予刘涛突破性的挑战,该片也是刘涛首次进军好莱坞出演的电影作品,而该片势必也会为观众呈现出一个与以往迥然不同的、充满新鲜感的刘涛。

  据悉,影片《英伦对决》由马丁·坎贝尔执导,成龙、皮尔斯·布鲁斯南、刘涛、梁佩诗领衔主演。作为国庆期间唯一的国际动作大片,9月30日,电影《英伦对决》将会火力全开并且逐步登陆全球银幕震撼开映,敬请期待!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