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缝纫机乐队》公映 纪录片《逐影》揭秘大鹏导演之路

电影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9日 10: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系列型中国导演纪录片《逐影》第二集《我不是你想象中的大鹏》今日上线,为观众呈现了一位努力造梦的大鹏。从之前曝光的嘉宾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了一个事无巨细,极致苛求的大鹏。而今日发布的五分钟视频,让我们更加了解到他追梦路上的艰辛和不易。据悉,《逐影》第二集正片“我不是你想象中的大鹏”,将于今日正式播出,相信能完整呈现大鹏导演之路。

  大鹏导演聊幕后创作

  《缝纫机乐队》拍摄五千人大场面 大鹏熬战八天变“烟嗓”

  大鹏执导的第二部电影《缝纫机乐队》今日公映,路演以及点映期间,影片的口碑也是节节攀升,许多观众都说,“笑点自然不做作,音乐理想扎心超感动”。而在《逐影》的对谈中,感受最深的却是艰辛和不易。尤其是拍摄五千人大场面戏时,大鹏连续工作八天,不眠不休。对此,他表示,“每一次换镜头都需要等待很长时间,我就组织演员们上台,在舞台上不停的给大家演节目,一会儿唱个歌,一会儿跳个舞,就这样在完成了戏中高潮部分的互动。”大鹏也因为连续八天的搏命式工作,在台上唱到最后嗓子都喊哑了。

  从及格乐队到缝纫机乐队 大鹏是从不轻言放弃的造梦者

  大鹏执导的《屌丝男士》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网络喜剧,《煎饼侠》则一举突破10亿,成为当年最大黑马。然而却很少有人知道,他曾心怀音乐梦想,还曾组建过及格乐队。《逐影》的预告中,大鹏透露,“2015年10月份的时候去好莱坞,我们去到了一个混音棚,里面正在制作的是一个黑人音乐传记电影,我坐在那里就听到他们扑面而来,在各个声音位置上,带给我的听觉震撼,同时有画面又有美好的音乐,当时我特别感动,那一刻我决定要拍《缝纫机乐队》。”一路走来大鹏执着追求、努力造梦从来没有怯步。从最初喜欢音乐,到最后走上导演之路,在到这次拍摄《缝纫机乐队》更是将初心和梦想融合到一起。

  《逐影》聚焦导演光影生涯

  《逐影》首期探索了东方类型电影的潜行者--乌尔善导演的封神之旅,第二期呈现了“我不是你想象中的大鹏”,即将上线播出的是《战狼2》导演吴京、《英雄本色4》导演丁晟的光影之路。而《逐影》不仅会跟拍导演的日常,探寻导演成长历程和艺术追求,还会通过与导演最亲密的工作伙伴的对谈,全方位呈现导演的创作和追求,精心为影迷呈现每一位导演鲜明的个人风格和独特的艺术造诣。 

推荐阅读 导演 | 逐影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