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庆档动作大片:成龙、甄子丹比打戏还要比演技

电影评论 来源:中新网 2017年09月29日 10: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庆将至,又有大片上映了。“武汉娱乐意见”两片连送,成龙领衔主演的《英伦对决》和甄子丹领衔主演的《追龙》,送给深爱动作片的影迷们。但这一次,这两位动作巨星不光要打,还要挑战文戏演技。

  成龙驾驭悲情角色

  《英伦对决》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英国唐人街小餐馆老板关玉明(成龙饰)的女儿(梁佩诗饰)在恐怖袭击中不幸遇难,而有关部门的不作为更使他悲愤莫名。为给女儿讨回一个公道,关玉明踏上了复仇之路。此时,关键人物汉尼斯(皮尔斯·布鲁斯南饰)的出现,揭开了一个错综复杂的大阴谋……

  听上去像是成龙擅长的孤胆英雄角色,但这一次的关玉明被设定为年过七旬的老人,形象和行动上,都要表现老年状态,这一次,观众不止会看到成龙的动作戏,还会看到他绝望、受伤、哭,是一个更考验演技的悲情角色。

  甄子丹诠释一代枭雄

  《追龙》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最黑暗的香港,讲述了毒枭跛豪(甄子丹饰)与探长雷洛(刘德华饰)一黑一白的两个人,如何从无名小卒一路刀口舔血成为一代枭雄,强强联手制霸九龙。

  甄子丹曾透露,跛豪身为一个江湖人物,在戏里有很多打斗,但不是那种炫酷的打,而是为了生存而打。更大的挑战是文戏,跛豪一开始是初来香港的潮州乡下青年,纯真眼神闪烁对未来的憧憬,转而一变就成了阴狠毒辣的黑帮毒枭,有复杂的变化。甄子丹既要诠释亡命之徒的一面,又要表现亦正亦邪的人性复杂,他与刘德华的兄弟情也极为考验演技。

  记者黄亚婷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