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超级舞台剧《夔龙玉》 国庆登陆北京保利剧院

话剧/舞台剧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29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舞台剧《夔龙玉》剧照

舞台剧《夔龙玉》海报

           作为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7年度资助项目,由爱奇艺影业、华朋文化(原世纪华鹏)、鑫悦传媒、时尚新势力联合出品,华朋文化制作的古风原创舞台剧《夔龙玉》于9月28日在北京举行了媒体探班日活动,这是该剧回京以来首次对外开放。

          该剧作为华朋文化继《李雷和韩梅梅》《爱情短信》《滚蛋吧肿瘤君》《台北上午零时》等代表作后,创立八年来的最重磅作品,备受业内瞩目。探班当天,现场的媒体朋友们欣赏了该剧中由青年导演武雨泽指导,金钟、孙骁骁等优秀演员领衔演绎的精彩片段,场面十分震撼!在片段欣赏结束后,该剧的主创人员与现场媒体进行了友好地互动交流,使他们对舞台剧《夔龙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媒体朋友们纷纷对这部人气、口碑俱佳的古风诚意之作表示期待!  

舞台剧《夔龙玉》剧照

舞台剧《夔龙玉》剧照

舞台剧《夔龙玉》剧照

舞台剧《夔龙玉》剧照

“夔龙”喻指十余载君臣情谊  虐心情节催人泪下

          【夔(kuí)龙】 《书.舜典》:“伯拜稽首,让于夔龙。”孔传:"夔龙,二臣名”。相传舜的二臣名。夔为乐官,龙为谏官。后用以喻指【辅弼良臣】。

          以明代“土木堡之变”、“明英宗南宫幽禁八年”等历史事件为背景,舞台剧《夔龙玉》讲述了明代锦衣卫指挥使袁彬和明代英宗皇帝的传奇故事,展现出历史洪流中的一段君臣情谊。大时代下的人如蝼蚁,权力场上情难两全,一块凉了又暖,暖了又凉的夔龙玉,在世事变迁中始终羁绊着这对君臣。

         《夔龙玉》给很多人的第一印象是剧名中的生僻字。“夔龙”的典故暗喻辅佐君主的贤臣——随明英宗几度出生入死的锦衣卫袁彬自是当之无愧;而“玉”亦像极了人与人的感情,你把它握在掌心,它是温热的,你将它置之不理,它便冰冷地暗自嗟叹这“一世情缘半世敌”。暖玉如青葱少年意,冷玉是离恨里的寞寞人心。

舞台剧《夔龙玉》剧照

舞台剧《夔龙玉》剧照

舞台剧《夔龙玉》剧照

舞台剧《夔龙玉》剧照

顶级艺术家打造新古风美学   深入浅出诠释厚重历史

         该剧除了吸引金钟、孙骁骁等优秀演员担纲主演,一众藏龙卧虎的幕后主创也是实力非凡: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系主任、著名编剧武亚军担任编剧;曾担任电影《湄公河行动》音乐创作的香港作曲团队为舞台剧精心制作原创音乐;著名制作人、舞美大师韩江担任舞美设计;多媒体设计则邀请了来自中国台湾的视觉艺术家孙瑞鸿,共同打造古风新美学。

         《夔龙玉》的舞台装置加入了与观众以往看到的历史剧不一样的元素,在多媒体、音乐、服装、舞美等方面,将传统古风美学融合现代基因,使其更具感染力和新鲜感,是来自台湾、香港等多地艺术家在创作中努力的方向。

          同时,武打场面能让观众们过足眼瘾!剧中的武打场面也超越了常规舞台剧的投入,包括通过威亚的配合,以及武打场面中声光电的舞台技术运用,营造出更具冲击力的舞台视觉效果。

          据悉,该剧在上海首演四场后,备受好评。无论是颇具电影质感的多媒体特效,恢弘大气的舞美灯光设计,还是华丽精美的服饰与史诗般的音乐,都让观众从开幕起,便深深沉浸在这段明朝大时代下人物命运的纠葛里。

         该剧将以“舞台剧+漫画+电影”的联动方式投入市场与观众见面。在舞台剧上演之前,根据舞台剧剧本改编的同名漫画《夔龙玉》已经全网上线,截止目前虽更新仅仅二十余话,点击量却突破两千万。而在今年的爱奇艺世界大会上,爱奇艺影业也正式公布,《夔龙玉》同名院线电影将于明年开机。

          据悉,该舞台剧在成功完成上海首秀后,将于10月3日-10月5日登陆北京保利剧院连演四场,为首都的观众们带来这部人气、口碑俱佳的古风诚意之作。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