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克拉玛依-为中国原创编剧加油!活动发布会在京召开

电视 来源:环球网 2017年09月29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7年9月28日,“克拉玛依——为中国原创编剧加油!”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为鼓励编剧深入生活、关心社会、关注现实、努力创作优秀原创作品,此次发布会面向全社会征集原创作品,并透露首届活动将于10月27日至29日在石油之城克拉玛依举办。据悉,该活动将秉承“深入生活、关心大众、创造创新”的主旨,在征集作品的同时,开展编剧作品创投、编剧论坛、项目交易、克拉玛依采风等精彩板块,重在鼓励原创,孵化、产出优秀作品,让克拉玛依这座享誉世界的石油之城,继续为祖国的文化事业“加油”助威,使克拉玛依成为原创编剧的“加油站”。
 
  发布会上,活动主办方表示:“我们期待能通过此次活动带动和发展克拉玛依文化事业,吸引更多编剧和影视工作者前来交流、展示、研讨、创作,以影视文化将克拉玛依市连接到内地和国际。”
 
  据悉,在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大力支持下,该活动将由中国电影文学学会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北京电影学院文学院、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中国电影家协会编剧工作委员会、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北京嘉实幕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活动由克拉玛依原创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龙标影业有限公司承办。此外,活动还获得了众多知名电影企业、编剧专业公司的支持。克拉玛依市政府领导、主办单位、协办单位领导,媒体记者,行业代表,影视投资方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瞄准行业痛点,开采文艺“原油”

  剧本乃一剧之本,没有剧本就没有影视产业的一切,就像一切石油产品都是从原油开始,一切影视产品都是从剧本开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首届“克拉玛依——为中国原创编剧加油!”活动可谓是瞄准行业痛点,开采文艺“原油”。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还致力于为优秀原创编剧、剧本找到投资平台,为影视投资公司,文化传媒企业找到好的投资项目,将开展包括创投板块、以“一剧之本,内容为王”为核心的论坛板块、力争实际签单的交易板块、专家闭门评选创投奖板块等,积极推动获奖项目孵化完成,推动投资、主创的整合,实现优秀作品“孵化-创作-交易”的全链条打造,将活动引入产业化、社会化、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展名城风采,构建文旅产业价值链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活动将并不止步于原创作品的“孵化-创作-交易”,而是将以孵化、推动编剧原创为核心和契机,系统打造国内独有的以编剧连接文旅产业的价值链。
 
  诗人艾青曾以“最沉默的战士,有最坚强的心”的动人诗句比喻克拉玛依。克拉玛依,在维吾尔语中意为“黑油”。这座世界上唯一以石油命名的城市,地处荒漠戈壁,因石油而兴,也将三代克拉玛依人以苦为荣的意志品质凝聚为整座城市的精神底蕴。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克拉玛依市的区位优势日益突出。在世界石油城提速发展、深度推进的洪流中,文化产业也被日益重视起来,克拉玛依欲再创文化产业奇迹。
 
  据了解,此次“克拉玛依——为中国原创编剧加油!”活动将努力把克拉玛依打造成原创编剧的“加油站”,并结合克拉玛依这座享誉世界石油城特有的历史、人文优势,办出“独树一帜”的特点,发扬艰苦创业、敢为人先的克拉玛依精神,凝心聚力传递和谐正能量,使克拉玛依在助力祖国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祖国文化事业的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主办方表示,将以打造产业化的高标准影视文化大型活动为目标,利用克拉玛依丝路重要节点城市的位置,带动当地文化旅游的发展,以影视文化将克市连接到内地和国际。

  携手高端科技,打造一朵安全可信的编剧云

  此次中国电影文学学会携手华为举办“克拉玛依——为中国原创编剧加油!”
 
  “克拉玛依——为中国原创编剧加油!”活动正在紧密筹备中,一系列同编剧行业相关的主题活动将陆续展开,为影视行业注入新力量、正能量,在文化领域践行党的先进价值观、人生观,努力使“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实践活动在影视行业蔚然成风。
 

推荐阅读 克拉玛依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