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年度最佳电子艺人白天不亮推出中秋特别单曲《静夜思》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09月30日 09: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凭借专辑《游园惊梦》在上月举行的华语音乐传媒盛典拿下了“年度最佳电子艺人”的白天不亮,近日推出了中秋特别单曲《静夜思》。

这次的新单曲《静夜思》邀请来爵士女歌手王璁合作,原曲收录在王璁的个人专辑《盛放》中,王璁将唐代诗人李白的《静夜思》谱上曲,结合西方古典音乐家拉威尔的乐曲,再与广东传统民谣《月光光,照地堂》融合,以最接近古汉语的粤语为演唱主体,令人拍手叫绝。

白天不亮在《静夜思》中延续了在专辑《游园惊梦》中对中国古典文化与个人情感的探索,而这一次的情感方向是乡愁。白天不亮仍以带有其标志性的中国古典浪漫色彩的Nu-Jazz/Hip-hop为基础,并加入些许近未来风格,为这首歌带来一个充满诗意的版本,将东方浪漫与西式曼妙做了一次瑰丽的融合,调配出一杯可以让听众穿越时光的美酒。

推荐阅读 年度 |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