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醉玲珑》精彩收官 匠心与创新成就业界清流

电视 来源:北方网 2017年09月30日 11: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由林玉芬任总导演,刘诗诗、陈伟霆、徐海乔、韩雪、黄梦莹领衔主演,刘奕君、韩栋、曾黎、李呈媛、郑业成特别出演,高一清、龚俊、张赫、季晨、徐嘉苇、汤晶媚、刘颖伦、徐沐婵、马春瑞、毛方圆、徐剑、苏航、杨韬歌等主演的东方传奇烈恋巨制《醉玲珑》已于昨晚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圆满收官。在众人合力帮助下,玲珑阵在最后时刻开启,卿尘成功完成任务重回第一时空,世上不再有圣巫女和凌王,只留一对神仙眷侣纵情山水。网友高呼“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只羡鸳鸯不羡仙”,加之元漓冥魇、元澈采倩等同样人气高涨的“玲珑”CP命运几何并未交代,开放式结局引续集猜想。凭借全新的“双时空”构架,匠人匠心的精良制作,反套路的创作手法等亮点,《醉玲珑》被网友公认为是古偶剧中的一股清流,而它对全新周播剧模式的尝试,也给业界提供了一个具有借鉴意义的范本。

刘诗诗饰凤卿尘

刘诗诗饰凤卿尘

  精良制作搭配反套路手法 成古偶剧中一股清流

  以全新“双时空”构架打造古装精品巨制,《醉玲珑》自开播伊始便收获点赞频频。不靠奇幻、权谋等传统故事套路博人眼球,而是将正能量、正三观通过环环相扣的剧情源源不断传递出来,成为古偶剧中的一股清流。玲珑夫妇跨越两个时空的感情纠葛细腻动人,全剧贯彻“好好谈恋爱”的原则,卿尘、元凌领衔“玲珑CP”展现不同的爱情模式,甜腻动人令网友不禁关照自身,探寻“最美爱情”的真谛。“不狗血,有大爱”的情感格局令人耳目一新。剧情设计与周播模式紧密结合,引得网友戏称“每周一部新剧”“墙都不扶,只服《醉玲珑》的反套路”,这种反套路持续延续到结局,不到剧终都无法猜测出玲珑阵是否能重开,玲珑夫妇能否实现团圆结局,将“悬念持续到最后一秒”笼络大批追剧粉丝。

  虽然最终结尾成就了玲珑夫妇一对神仙眷侣,但回到第一时空后还会有怎样的剧情发展引得追剧党浮想联翩,“期待玲珑外传”“《醉玲珑》别走”的呼声不断。醉玲珑在新浪微博上热度持续名列前茅,截至目前#剧版醉玲珑#话题讨论量已近5000万,已成为两年内微博讨论量最高的电视剧,相关话题的总阅读量达到90多亿,在今年已播出剧集中名列前茅。

  《醉玲珑》一众主创颜值演技双在线同样为剧集增色不少,男女主角刘诗诗、陈伟霆日益纯熟、灵动的演技体现用心付出,徐海乔、韩雪、韩栋、刘奕君、曾黎、高一清及年轻演员龚俊、徐嘉苇、徐沐婵、马春瑞等演员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呈现古装群像绝美戏码。另外在制作方面走“高配置”、“精品化”路线的《醉玲珑》实力开创东方油画风的古装剧色调审美新风格,告别“阿宝色”和“影楼风”取而代之的是精细的实景搭建和数量繁多、华美大气的服饰造型,《醉玲珑》将匠心融于细节。

  “双时空”创新挑战传统周播模式成功试水具借鉴意义

  《醉玲珑》的“双时空”构架一直都是追剧党和众网友热议的焦点,脑洞大开纷纷将“双时空”带入“虫洞”理论,与之相对也有观众反应“看不懂”“太烧脑”。《醉玲珑》将全新的叙事结构融入古装叙事中,为古偶剧的推陈做出了一次大胆有意义的尝试,但更复杂的故事结构和反套路剧情则决定了它的收视群体必须是年轻活跃的受众,部分传统追剧观众的流失是创新所必须面对的“代价”。

  《醉玲珑》作为第一部尝试在周四、五档播出的周播剧,在竞争激烈的收视环境尤其是有着长期的、固定的综艺节目的收视氛围中顶住压力,杀出重围,创造了东方卫视周四晚间时段的收视新高,并基本长期稳居同时段全国收视第一、第二的位置。在该剧播出大半时经过改档,档期由每周四、五两天播出时间增加为三、四、五三天,满足观众追剧需求和热情,以实践经验证明,传统一周两天的周播方式已经过时。在海量内容面前,观众已经没有耐心等待如此漫长的更新过程,未来周播剧无论是在题材选择、剧本创作、平台联动,还是编播上都需要更为专业细致的定位和思考。不可否认,《醉玲珑》对周播剧模式的全新探索,以及对观众收视习惯的敏锐洞察,和对市场需求的精准分析,给业界提供了一个值得研究和借鉴的样本。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