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央视推出《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 观众:就像看春晚一样精彩

电视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年10月03日 15: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 杜恩湖)“看中国民歌大会,就像看春晚一样精彩!”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大假,中央电视台倾心打造的《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从10月1日到2日,尽管才只播了2期,但8个来自基层的歌手,用不同风格的唱法,演唱的一首首经典中国民歌。加上董卿和朱军的精彩主持,在全国观众中掀起了收视热潮。看中国民歌大会,就像看春晚一样精彩!观众好评如潮,中国民歌大会,再一次取得了巨大成功。

  据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 中国民歌大会是央视自己创作的原创节目,在2017年国庆长假期间再度推出第二季。此次《中国民歌大会》歌曲种类丰富,涵盖了大部分的民歌。在国庆期间,成为全国观众首选。

  《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共8期,从10月1日到2日,才播出两期。便以精良制作、好看又好听的经典民歌节目,受到了众多观众的追捧,掀起了收视热。据悉,两个晚上的中国民歌大会,收视率在全国多家卫视同时段综艺节目中,排在第一位。

  “原生态+经典民歌”构建原声天籁 用歌声传承文化,民间是国家的基础,民歌是民间文化基础的一部分,是一种充满力量的文化,《中国民歌大会》通过准确的思想定位、精心的总体设计、丰富的艺术手段、用歌声还原着历史、传承文化。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连续两个晚上,认真观看了《中国民歌大会》。今年的民歌大会,创新、时尚、唯美,一首首经典民歌,一个个精美的舞蹈情景再现,听得观众热血沸腾、激情四起。

  《中国民歌大会》在节目设计上亮点颇多。从节目模式分析,每期四个歌手分别演唱原生态民歌和经典民歌,并回答民歌的相关问题,综合得分最高者为本期擂主。第二期节目开始,增加了擂主争霸环节,当期擂主为守擂方,上期擂主为攻擂方,强强对阵,用歌声掀起热潮。“守擂”的模式让节目更具有延续性,增加观众的粘性。也使得节目的传达率更广。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让民歌的文化氛围浓郁而具有感染力。

  同时节目增加了百人团的设计,百人团的成员是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民歌爱好者。在节目中他们不仅会跟歌手进行民歌知识问答的pk,还将演唱很多极具地方特色的民歌,丰富了节目的知识性,增加了节目的包容性,拓宽了节目的受众面。从各个维度展现出民歌的魅力。让民歌和世界之间的联系更紧密,也让民歌在全世界唱响。用歌声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中国民歌大会》虽是竞技类、演唱类节目。但其形式上和以往的《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中国诗词大会》都不同;内容上和以往的歌唱类节目也有明显差别。该节目的框架是竞技,目的是展示,歌曲展演,嘉宾点评对民歌文化及精髓进行二度诠释。节目不但传播民歌知识、展示民歌文化,还让更多人了解了每首民歌背后的精神价值。

  10月3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中国民歌大会》第二季栏目组了解到:从今天晚上到未来5天,每晚7点30分,在央视3套综艺频道,都有更加精彩的《中国民歌大会》节目播出。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