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国学小名士》上演小诗仙之战 郭沫君再战七星团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04日 18: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千年诗国无相匹,继往开来越海涯。”本周四晚21:20,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第八期将围绕“诗词”主题上演国学竞技。有“诗词小达人”之称的叶飞将在本期中再度出战,对战卯劲冲击七星宝座的郭沫君,不过,叶飞却在自己的强项中紧张失利,在开局答题时便交了白卷。

1

   郭沫君再战七星团与叶飞上演小诗仙之战

  上期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中,“最牛”跳级生阚立言脱颖而出成功冲击七星宝座。本周四,被阚立言称为“大神”,并曾在生日时作诗相赠的杭州二中郭沫君也将重现风采,再次卷土重来。

  听到自己再次冲击七星宝座,郭沫君兴奋表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我又回到了这里,我一定会回到我的七星宝座!”不过,在本期“诗词”主题赛中,郭沫君将对战的是13岁就拥有2000多诗词量的“诗词小达人”叶飞。在信心喊话中,叶飞就表示:“当你重临七星,万物皆告凋零。但是你遇上了我,我是不会那么轻易地让万物凋零的。”言下之意,显而易见,一场小诗仙之战即将开战。

  叶飞诗词赛开局失利现场紧张交白卷

  在“针锋相对”环节中,叶飞依旧占据手速优势,开场便占得先机,抢得答题权。不过可惜的是,在“从每一句话中选出一个字连成诗句”的题目中,一时紧张的叶飞竟然交了白卷,未能答出“任尔东西南北风”的答案,白白送走一分。遗憾不已的他当场反思:“有点紧张,题目中出现了东南西北四个字,我就怀疑不是按照顺序来的,就开始杂乱无章的找。”听闻此言后,郦波老师解析起了这种题目的答题诀窍:“这种题头四个字最关键,‘任尔’出来了,后面还排不出来吗?”并对叶飞再次提点:“有时候欲速则不达!”

  经过郦波提点的叶飞能否再次沉着冷静下来,守住七星宝座?卷土重来的郭沫君又能否攻回七星团?诗疆词海究竟谁主沉浮?敬请期待10月5日周四晚21:20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