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BMF揭开歌剧大幕 先锋版雅纳切克《小狐狸》中国首演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07日 1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浸没式歌剧《小狐狸》剧照

歌剧《小狐狸》主创接受采访

浸没式歌剧《小狐狸》剧照

充满个性的观众席

浸没式歌剧《小狐狸》剧照

浸没式歌剧《小狐狸》剧照

浸没式歌剧《小狐狸》剧照

浸没式歌剧《小狐狸》剧照

         伴随着第二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音乐会的上演,本届音乐节的歌剧大幕也随即拉开。继去年以浸没式歌剧《唐·璜》席卷北京舞台后,10月9日至11日来自英国的伦敦寂静歌剧团将重返音乐节舞台,在三里屯太古里北区红馆为观众带来其根据捷克作曲家雅纳切克歌剧改编的“浸没式”歌剧《小狐狸》,这部从未登上中国舞台20世纪歌剧将首次以新颖、锐意的面貌与中国观众见面。

新锐之声为音乐节歌剧启幕   伦敦寂静歌剧团重返三里屯

         近年来,北京国际音乐节在不断推出瓦格纳、理查.施特劳斯等经典歌剧领域重磅力作的同时,也将视野拓展到了20世纪现代主义歌剧。而从去年起音乐节更进一步,打造了更新颖夺目,极具前卫气质的“新锐之声”系列,这其中既包括根据经典歌剧改编的新作,也包括以新形式重塑经典名作。在时尚气息浓烈的的三里屯掀起一场以新视觉科技引领下的舞台革命,观众更是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歌剧聆听体验。

         首当其冲的便是2016年伦敦寂静歌剧团(Silent Opera)带来的“浸没版”莫扎特歌剧《唐璜》,以往歌剧院中舞台、乐池、观众席泾渭分明的格局被打破,演员和观众在表演互动中融为一体,在歌剧演唱领域“不插电”的清规戒律也被打破,创作者利用数码音响的模拟生效和电子乐合成技术,将莫扎特的音乐素材进行解构和重组,在剧情上为主人公被赋予现代人的特性,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今年,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再接再厉,“新锐之声”继续将推出两部极具代表性的前卫歌剧作品,那就是捷克作曲家雅纳切克的《狡猾的小狐狸》和法国作曲家普朗克的独幕歌剧《人声》。而在10月9日至11日,伦敦寂静歌剧团再度归来,观众将率先欣赏到由他们带来的2017年最新制作,根据雅纳切克歌剧改编的“浸没式”歌剧《小狐狸》,而这也是这位捷克作曲家的歌剧作品首度在国内舞台亮相。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