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冯荔军《小情绪》:简单情歌 重拾初爱的纯真

音乐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09日 17: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冯荔军《小情绪》单曲封面

  从西安音乐学院毕业,到跨入影视圈变身成为一名演员,这两年的时间里面冯荔军可谓是透过《偶像猎手》、《忘情歌》、《择天记》等多部影视作品,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与赞赏。只是,在他给人留下演技精湛的印象里,却模糊了他原本在音乐学院科班出身的经历,甚至也让很多人都忽略了他原来也拥有着一把磁性与辨识度甚高的好嗓音。

  今年9月,演技早已得到了观众认同的冯荔军,终于踏出了自己在音乐路上具有正式意义的第一步,推出了进入娱乐圈两年多以来的第一首个人单曲《小情绪》。让很多原本因戏剧而认识他、喜欢他的影迷、粉丝,都从旋律中所散发的暖情色调,感受到冯荔军歌声极为美好的一面。从而也让很多人发现,过去他虽然一直都潜心在戏剧方面发展,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音乐学院业生。因此说,不同于当下很多演员、主持、模特、网红等人,都热衷去推出音乐作品来做跨界发展,冯荔军这次首推个人单曲,更多是一个回归本源之举。

  从钢琴所奏响的前奏开始,一份柔美而精致的质感边从旋律慢慢地扩散开来,也成为了首次发声的冯荔军,透过这首《小情绪》交由听众耳朵接收的一份属于听觉的美感。这是这首歌曲当中,令人感觉最为独特的一点。事关在当下这个每一位流行歌手,都习惯性地用各种曲式混搭来彰显个性的时代,能有一首简单而又显得精致的作品被发现,确实难得!从钢琴奏起开始,再配上连绵的弦乐来作为衬托,干净、柔和、明亮的旋律色调,展现出来的是一份简约而不简单的质感。而在声音呈现方面,早已在戏剧界当中练就一身好本领的冯荔军,虽然尚是首发单曲的乐坛新人,但戏剧表演方面所获得的经验,再加上其本身的科班出身,在演绎这首作品时,不管是情感投放、还是吐字发音时刻的语气轻重都表现得恰到好处。甚至,会从令人从他的演唱当中,感受与接收到他在录音室录制演唱时,随着唱词的演进在面部所生起的每一个细微的表情变化。

  如歌曲的名字《小情绪》所示,这不是一首流行市场当中常见的大歌、或是卡拉式的烂情歌。这次从冯荔军细腻而磁性的歌声而起,对于听众而言,可能会是某年末偶月某日发生过的一段美好回忆、或许是一份出于“纯爱主义”的美好幻想、又或是一种极其日常的感受……就如贯穿在歌词当中的几个关键词“雨伞”、“单车”、“电影”、“微笑”,当中被他用歌声勾勒出来的简单、别致的故事场景与格局,甚至会令人在聆听当中感受到几分纯爱故事的味道。那份单纯又有几分青涩的感觉,就如是那份永远只藏在回忆里,曾经的出于对爱情无限而美好的幻想,是每一个人的生命线上都曾微微泛起过涟漪。因此,当那些封存在回忆里面的感受,再度被冯荔军以《小情绪》之名唱起时,他磁性的歌声会令人感动之余,更会引发起听众的无限共鸣!文/蓝蝴蝶

推荐阅读 冯荔军 | 简单情歌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