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花儿与远方》热播 听真实援疆女兵讲述那些事儿

电视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0日 12: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由蒋雯丽、王志飞主演的46集兵团题材电视剧《花儿与远方》在安徽、山东两大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上世纪50年代初,一群山东女兵响应国家号召,远赴新疆兵团和战士们一起垦荒、建设边疆的故事。

1

1

1

         《花儿与远方》将这段真实的历史放进了马莲窝子,而模糊抽象的山东女兵形象也变成了郝玉兰、二曼、赵凤、胡彩娥、田大凤等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人物的鲜活离不开真实的原型,剧组为此专程去新疆走访,采访了郭秀婷、宫翠英、沙心亮、于德云、姜翠香、金茂芳等真实参与过兵团建设的山东女兵,听她们讲述当年新疆兵团的那些事儿。山东新疆相去三千多公里,离乡六十余载,被问及是否后悔来援疆建设,奶奶们坚定地回答不曾后悔,因为这里的一早一木一砖一瓦都有她们的血汗,因为新疆早已成了她们的家。

        时光倒退六十年,我们的共和国初建伊始,百废待兴,人们怀揣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怀揣着满腔的热情,投身于国家的建设,那是一段激情飞扬的岁月,在这样的激流中,一群山东的妇女远离家乡,远离亲人,来到这天山脚下,来到这茫茫戈壁,投身于伟大的国家建设中,她们度过了艰难岁月,把自己乃至子孙的青春献给了国家,献给了祖国的边疆,她们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经历了六十年的风雨历程,她们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了一曲曲生命的赞歌,找回当年那些参加援疆建设的妇女,听她们讲述那一段激情飞扬的岁月,找回那即将丢失的精神和信仰,向这些把青春和热血洒在祖国边疆的“花儿”致敬!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