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吴莫愁老歌造作新唱 《信天游》助阵《新歌声》

音乐 来源:环球网 2017年10月10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0月8日,大型原创专业音乐节目《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年度总决赛在鸟巢正式打响。当晚,90后新势力歌手吴莫愁作为开场嘉宾,强势助阵,一首重新解读的《信天游》着实让观众感到耳目一新,张力十足的台风以及充满辨识度的嗓音,一开口便将当晚的气氛推至高点。始终秉承着独立、自我音乐风格的吴莫愁,一直致力于用自己的力量去打造更具腔调、属于年轻人的音乐,其大胆创作、勇于实践的态度更是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颇受大众好评。

  吴莫愁惊艳亮相总决赛引爆现场 另类诠释《信天游》新元素火花四溅

  近日,《中国新歌声》第二季总决赛在鸟巢震撼开唱,现场座无虚席。当晚,作为开场嘉宾的90后新势力歌手吴莫愁一身红色中国风上衣,搭配热裤长靴惊艳登台,让人眼前一亮。现场,吴莫愁演唱了一首《信天游》,声音一如既往地极具辨识度,配上霸气十足的台风,一开口便瞬间点燃观众的热情,引得现场尖叫连连,成功将当晚的气氛推向高潮,为总决赛当天的巅峰对决奠定了又燃又躁的基调。

  《信天游》作为广泛流传于大众之间的著名陕北民歌,传唱度颇高。此次吴莫愁亲自操刀,大胆将许多现代音乐中的电音元素融入到原有的旋律中,与传统乐器唢呐相互碰撞、磨合出一种全新的韵调,节奏感十足。另外,在歌词部分吴莫愁也注入了新的概念,一句“老歌新唱造作经典,不分来路”可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充分彰显了其对待音乐独树一帜的传承与创新理念,备受网友称赞。有评论称“吴莫愁风格多变,各种风格都有自己的灵魂。”

  鬼马唱将吴莫愁玩转音乐混搭 以音乐传递温度正能量爆棚

  一直以来,吴莫愁始终坚持在音乐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更多的可能性,此次《信天游》的重新演绎并不是她在音乐探索上的首次尝试。早在之前她就曾将颇有老上海情深意长味道的《痒》与以一首极具江南民歌韵味的《天涯歌女》巧妙地结合在一起,不仅为两首歌赋予了新的生命力,更是点燃了大众对于音乐风格多元化的期待值。恩师庾澄庆对吴莫愁特立独行的唱功也是赞不绝口,评价其“有打破重建的能力,总能把歌唱出自己的特色”。

  作为引领90后音乐潮流代表人物的吴莫愁,此次大玩音乐混搭,为《信天游》注入了电音、rap等新鲜元素,将歌曲通过一种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方式予以呈现,极大丰富了民族音乐内涵。“老歌新唱”不仅使作品更加接地气、同时还折射出了吴莫愁本人敢想、敢做的态度,其用行动诠释了“民族的就是世界的”这一音乐理念,更传递了号召年轻人勇敢追梦的正能量。期待她继续痛快造音,带给我们更多有态度、有温度的音乐!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