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践行“文化中国” 阎维文王丽达海外情暖侨胞

音乐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2017年10月12日 1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看到王丽达阎维文,就感觉回到了祖国。”在看完最后一场在希腊雅典举行的2017“文化中国”中秋·国庆慰侨演出后,有侨胞在现场无限感慨的说。作为国家一级演员,王丽达、阎维文身上浓郁的“中国风”往往令海外的侨胞们感触颇深。两人也在举国同庆阖家团圆的国庆、中秋双节之际,携手参加了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文化中国”中秋·国庆慰侨演出,并与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胡文阁、“吉祥三宝”组合中的歌唱家布仁巴雅尔、乌日娜等众多知名艺术家一起奔赴阿联酋迪拜、南非约翰内斯堡、希腊雅典三地,为广大的华人华侨进行了四场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演出活动,与海外侨胞一起共同庆祝建国68周年和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

1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也是邀请了有着丰富节目制作经验的亚歌文化执行制作。作为前湖南卫视的核心节目制作团队,亚歌文化通过对中华名谣、民乐、戏曲、武术、魔术、杂技等多种具有中国特色的表演形式的创新融合,令四场演出洋溢出浓浓的中华亲情,引发全程阵阵掌声和感动。

  王丽达阎维文说唱“家乡味” 《想家的时候》勾海外游子思乡情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9月27日,“文化中国”中秋·国庆慰侨艺术团在迪拜带来了首场极具家乡味的演出。阿联酋各华商协会、中资机构、留学生代表和当地阿联酋友人等600余人齐聚一堂观看了演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迪拜总领事李凌冰观看了演出,并表示此次活动为中国和迪拜之间的经济社会发展,为中阿两国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压轴出场的王丽达和阎维文,用《浏阳河》、《想家的时候》、《母亲》等经典老歌勾起海外游子浓浓的思乡之情,令现场海外游子无不感动,甚至有侨胞忍不住落下眼泪,久居迪拜的海外华侨傅先生更是禁不住感慨:“闻到了家乡的气息,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据悉,整场演出以敦煌莫高窟为背景的舞蹈《吉祥飞天》为开场,美轮美奂的表演赢得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作为京剧大师梅葆玖的弟子,胡文阁先生的《贵妃醉酒》、《梨花颂》让中外友人都领略到中国国粹的魅力;杂技《双人对手顶》、少林功夫更是让现场观众啧啧称赞;布仁巴雅尔、乌日娜的歌曲将观众们带到呼伦贝尔,感受大草原的辽阔无边……

  超7000华侨齐聚共赏开拓“文化中国”品牌魅力

  9月30日和10月1日,“文化中国”中秋·国庆慰侨艺术团为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华人华侨带来了两场精彩演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的同时,也对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成立20周年表达了祝贺。此次文艺晚会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凯撒皇宫会议中心举行,旅南华侨华人及媒体代表等超过7000人观看了演出,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出席并讲话。林大使希望广大的华人华侨共同做中南关系全面发展的促进者和受益者、做国家利益和形象的维护者和捍卫者、做海外侨胞团结协作共同发展的开拓者和示范者。

  10月4日,“文化中国”中秋·国庆慰侨演出以希腊雅典作为收尾,在希腊雅典大大音乐厅为希腊广大侨胞献上一场精美的文化大餐,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出席并观看了此次演出。演出结束后,邹大使走上舞台祝贺演出圆满成功,称赞整台节目气场足够大,中国味足够浓,正能量足够强。并指出侨胞们从慰侨演出中不仅体会到祖国的温暖,更感受到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