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综艺官网

北京国际音乐节迎来史上最长音乐会 九大乐团开跑交响马拉松

戏剧演出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13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第一小提琴外谱台乐手抽签中

 节日管弦乐团乐手抽签中 

        北京国际音乐节创办20年间,除了邀请众多国际知名乐团来京献艺外,国内交响乐团则无疑支撑起了音乐节舞台的半壁江山。为了集中展现国内交响乐最新的艺术成就,第二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在10月14日呈现一场由国内九大交响乐团参演的“音乐马拉松”, 这场长达10个小时的交响音乐会也将创下音乐节历史上演出时长的记录,同时新组建的节日管弦乐团也将首次与观众见面。

本土力量撑起音乐节二十年舞台   九大兄弟乐团齐聚京城秀实力

         回首北京国际音乐节20年的历史,可以说在每一届音乐节上本土交响乐团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从最早参演音乐节的中国交响乐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到后来的中国爱乐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再到近年的杭州爱乐、深圳交响乐团等。据统计过往二十届音乐节中,登上北京国际音乐节舞台的国内交响乐团总数超过15支,共计为观众奉献了126场演出。

        其中,中国爱乐已续参加16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演出,参加68场演出,在参演数量上独占鳌头。紧随其后的是曾参加过《卡门》、《维特》等歌剧演出的广交,音乐节初创时期多次亮相的“国交”、“北交”,以及在近年在屡有精彩表现的“上交”等。此外,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原上海广播交响乐团等也都留下自己的声音足迹。

        而为了展现近年来国内交响乐团最新的艺术发展成就,同时致敬国内乐团在音乐节二十年来的杰出表现,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在10月14日推出一场名为“音乐马拉松”的交响盛会,届时观众将欣赏到包括8支曾在音乐节舞台上亮相过的国内乐团,包括国交、中国爱乐、北交、上交、广交、杭州爱乐、深圳交响乐团、青岛交响乐团,以及首次亮相音乐节舞台的昆明聂耳交响乐团。

热点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860010-1105010100
1 1 1